LP有提到在Brisbane有配線箱,五顏六色矚目的很,我初始以為是電線桿,後來才知道原來指的是電線箱,的確很矚目,五顏六色的,但我不覺得有非常突出或很難看,還蠻有特色的啦,跟台灣的電線箱一樣,也是五顏六色的。

有空不妨找找,數量還蠻驚人的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跟上次的養子篇有點悖離,我當然不是學經濟的,只是覺得跟很多外國人聊天後的一點感想。

台灣目前有2300萬人口,即使德、法國人口也沒多咱們多少(以容積率來說),可他們土地卻是我們的數十倍,問題就出在這,我們土地這麼小,為什麼卻可以塞這麼多人,塞這麼多人的後果就是人工特別便宜,中國、印度等都是如此,以澳洲為例,他們人工特別貴,所有東西只要是人工幫你負責的往往都索價驚人。例如到醫院看病,即使是小感冒掛個號,都要台幣3000起跳,在台灣若沒建保看個小感冒大概要500NTD,有了建保就便宜些。

台灣目前面臨少子化,政府之所以說少子化是危機是因為老年人愈來愈多,因為醫療技術可以延長壽命,但年輕人卻愈來愈少,因此要養更多的老年人,或者說純台灣人就變少,純台灣人就會滅種等,但換個方式思考,若人變少了,人工自然就會昂貴,似乎經濟就會扭轉,因此對於人工(Hand-made)就會變的物以稀為貴。


總之,到底人口變少是好還是壞,似乎各有自己的立場支持,but now I've changed my minde.我認為人口變少似乎不全然是壞事了。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般來說我是認為Laptop還不置於有人會想偷,因為我住Hostel時,常常地上桌上都有人擺著Laptop事隔數小時,也沒看他被幹走過,不過還是零星聽過兩次台灣人的Laptop被幹走的事情。

對於Backpacker來說,一台Laptop其實很重,最少也要2kg起跳,所以行李都嫌重了,理論上不會有人想要幹走,那只是增加自己行李重量。但若是當地人就可不一定了,因為他們沒有旅行的必要,所以還是得戒備當地學生,例如圖書館等。


我在澳洲這一年,Laptop都活的好好的,我也沒帶任何鎖頭鎖住筆電,所以我覺得其實只要暫時離開座位時,請周邊的人幫你照顧一下,應該就可以很安穩的保護你的電腦,當然很多的人都把照片放到Laptop,最好的建議就是定時燒到光碟片,或者隨身硬碟,因為聽文不止三人硬碟壞等問題,而很阨挽的心想,到底要不要去重新拍照。


某個台灣女生貼出辛酸Laptop被偷尋找單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gold coast住一起的室友,在這裡住宿一週,我換了4 次室友,大部分人都只住三天就離開,或許是每天都跟西方人住,我就祈禱希望有個亞洲人住進來,然後就出現裕太了,他就跟普遍現在的日本年輕人一樣,喜歡搞笑,舉手投足講話就是帶著搞笑因子在流串。

跟他還蠻多話聊的,因為他英文還不錯,可以溝通,不會像其他人一樣講個幾句你就投降了。在澳洲期間遇到日本人機會比想像中少蠻多,雖然還是不斷遇到,但都沒有像遇到韓國人或台灣人這麼多,不知道他們都躲哪去了?







另一個是荷蘭人,因為他說他come from Netherlands,說真的我壓根不知道這單字是啥,可是又不好意思說不知道是哪裡,只好一直附和,後來查單字才知道他是,我以為荷蘭發音是{Ho land}勒,台灣不是專門音譯其他國名嗎?怎麼Netherlands翻譯得這麼古怪,是誰翻的阿?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有鑑於蠻多人私下問我問題,所以新增一個目錄,用來我曾經回答過問題的專欄,也許你想問的問題就在這裡解決了。

不過實際上更多人問的是工作問題,我的標準答案『請花錢去找Angency』,即使我跟很多人都這樣回答了,他們還是頗不死心繞著這問題轉阿轉,花點小錢就可以找到工作,又不用浪費時間去尋找,這麼划算的事情實在沒必要省。當然我曾經做過的工作,通通都是人家介紹的,靠我自己找的是零,但那是因為在對的時間及對的地點,所以我可以不需要去找工作,工作自己送上門來。

在你旅行一段時間後,你就會有比較親密的朋友,當各自分東西後,打個電話,就可以立刻得到工作機會(請朋友給他Boss電話或代為詢問),所以在旅途中廣結善緣是很重要的,我知道不少人都會有私心,有好工作當然是介紹給自己投緣的,誰會沒事介紹給一個認識沒幾天的新朋友呢?是你,你會這樣做嗎?

well, 有問題寫信到我EMAIL吧?我有空就回答。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地方對於台灣人來說是如雷貫耳,因為實在太有名了,即使不知道澳洲的人也都會聽過黃金海岸。黃金海岸的海水,雖然沒有PERTH任何一個野海灘的漂亮,可不得不說他的海灘,是我遇過最大的一個,這麼大的海灘,外加這麼長的距離,無怪乎他是夏日大家都愛來日光浴的好地方。


一般來說,理想的沙灘顏色是白色,外加上透明的鹽粒混和的最是美麗,黃金海岸顧名思義就是黃色的沙灘了,黃色沙灘看起來就沒那麼美。他的海灘非常的長,綿延數十公里,所以整個沙灘就跨越了好幾個Zone,想去其他沙灘都得搭公車。我住的地方是最有名的Surfer paradise(衝浪者天堂),這裡因為太有名了,所以過度商業化,我對這裡的第一眼印象就是好像雪梨阿,有點髒髒的,可是又很繁榮。

整個海灘,周邊都是Resort,就是出租公寓給想來度假的人,既然大家都拼命蓋,就代表著旺季時,大家都會爭先恐後的來這裡度假,所以才能消化這麼多的房間。售價也不便宜,每晚每人$55起跳,可從外看的陽台景色,不一定都很美,但大部分都看的到海。


因為這裡是衝浪天堂,所以亦昧著風浪都很大,在這裡曬日光浴非常不舒服,因為風太大了,沙子老往你臉上鑽,曬個太陽沒幾十分鐘就滿嘴沙,衝浪者天堂卻是日光浴地獄。在這裡曬太陽躺著時還可以看免費的衝浪表演,雖然技術不佳,但勇氣十足,這裡比較少看到人Skydive,在其他沙灘都會有零星的跳傘者,這裡一週都沒看到一個。

建議要來的人若沒有要去周邊的三大樂園,大概三天就夠了,若有要去的人可以多增加幾天,不然住這爆悶的。





該死的海鷗,剛好飛過擋住了19








More.....
Eau-Surfer paradise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春溪國家公園-Natural bridge,看螢光蟲的地方,Tour$75~100




















More...
Eau-Natural Bridge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icket:$35,但我買的特價票是$29,省了相當多,所以樂的去玩。這個東西是水路兩用車,在陸地上他先跑一大圈,然後到了河邊他就很神奇的變成一艘船,帶你逛河口,為時一小時。

逛起來感覺還不錯,尤其沿途超吸引人矚目的,因為他的車頭車身就是很特別,難怪一路上停在紅綠燈時,一堆人都在拍照。


影片















More...
Eau-AquaDuck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搭乘這個Shuttle bus,從Brisbane depture,每次$28,比較值的提的是door 2 door,他會接送你從你的Hostel到另一個在gold coast的hostel,所以可以省掉你拖著行李到處跑的時間,且也不需轉車,一次就抵達目的的。轉車的原因是因為,火車只到某個gold coast站點,想要到你要去的地方還是得搭公車轉阿轉才會到。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他們的website。
http://www.coachtrans.com.au/intercity.aspx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澳洲的期間我大部分都是一個人旅行,一個人好處很多,當然壞處就是寂寞,尤其是到新地方時,人生地不熟,最是如此,可是只要待在那裡超過三天,就不再寂寞了,因為我又認識了新朋友。為什麼我得一個人旅行呢?一來是體認到唯有一人旅行,可以磨練我的英語;二來則是希望訓練自己獨力解決事情的能力。

當然其實我是很不喜歡老是要到新地方去的,可是若老是待在同一個地方很快我就無聊了,因為沒有了新鮮感,體內的尋找刺激因子就會告訴我該離開了。有個女生一直都是跟另一個女生一起旅行,後來因為J女得回台灣一趟,所以只剩下A女一人旅行,在他一人旅行期間,他說他實在受不了一個人的寂寞,好家在的是J女又回澳洲了,所以他們又膩在一起旅行、工作,所以我想女生可能會比較無法忍受一人的旅行吧?

男生就還好,我遇到過蠻多一個人旅行的男生,但一個人旅行的女生,還真少,我只遇過香港女生,台灣的大部分都是兩人以上同行,有很多女生寫EMAIL說很羨慕我敢一個人旅行,其實做了也會發現沒那麼困難,只是要學會安排自己下一步要怎麼做,隨時解決臨時而來的寂寞感就OK了。當然女生會說,一個人旅行很危險阿,可能會XXOO的(豔遇、一夜情),這點亞洲女生比較會擔心,我看歐洲女生從來不擔心這種事,他們似乎還挺ENJOY吧?到任何地方都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夜夜笙歌狂泡PUB,晚上則流連各個男生房,其實這時候反而換我羨慕歐洲女生了,亞洲女生當然無法體會這種感覺吧?


不過隨著年齡漸增,我其實沒那麼愛泡PUB,與我同住的歐美年輕人總說我是Latop guys or Movie guys,因為每到夜晚時,他們打扮帥帥、美美到PUB釣魚,問我要不要去時,我的回答往往是NO,狂抱著電腦,因我實在蠻懶惰,每晚都像他們這樣SOCIAL,但對他們來說,這是每週都必做的事情。但後來我發現只要有免費網路的地方,也是可以看到跟我一樣的歐美人,寧願掛在網路上,也不想去泡酒吧,不知道是不是被我們同化了還是。且我也發現愈來愈多西方人帶著電腦旅行,他們帶的電腦很兩極化,要碼很大一台,狂大的都至少14吋,不知道怎麼塞進背包的,不然就是台灣最流行的EEE pc,這在西方人的背包裡面,超多人帶的,還蠻驕傲的喔!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Hard Rock喝咖啡地方



這間是販賣恐怖的東西,也可以去看他們的一些秀









這間是專賣華納的產品






一些刺激活動可以在這裡玩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icket:$18.5,我買到的是17,一般來說,摩天大樓我並不是很感興趣,可是看到明信片的gold coast還蠻美的,所以想親眼看看。那實際上如何呢?可以參考圖片,自由心證。

Q1共77層樓,從ground to 77 flats只要30 secs,還真的是快到無法想像,我的耳朵都因為太快了,而瞬間塞住,需要敲敲才不會悶住。留上有個小酒吧,非常Londge 風,裝潢等都非常有水準,望著窗外看,會覺得好像下面都是積木一樣,一層層疊著,除了海水會動外,我真的會以為那是積木堆疊。

我在觀看時,因為窗外天氣不好,老是看到閃電爆打Q1,聲音之大,好震撼,但還蠻High的,我選擇黃昏時觀看,這樣我可以同時看白天與夜晚的gold coast,聽說可以跟Recpetion 要晚上票,這樣可以白天日正當中時觀看,等晚上再拜訪一次看夜晚的不同。

回台灣後,我會抽空去Taipei 101,看看台灣的Skyscraper跟其他國家的有何不同呢?











密密麻麻的人躺在沙灘上




Taipei 101













More...
Eau-Q1_360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gold coast有非常多的衝浪教學,價錢也不貴通常2hrs $50上下,更有的是住宿送你衝浪教學,例如YHA就是,買兩天就送你衝浪教學。根據我觀察,西方人比較會想學衝浪,亞洲人則只有日本人熱衷,台灣人??稀少...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他們是從New Zeland過來的,在NZ時是衝浪教練,在gold coast住的期間,秀過一次衝浪技術給我瞧,當時覺得,幹!太帥了。









看到應該有六十歲以上的大叔衝浪,真的是敗倒,實在太了不起了,活到老、衝浪到老。


太累了,攤在沙灘上,看起來像棄屍。看到背景嗎?好像海市蜃樓,沙漠中卻旁邊開著高樓大廈。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ocated:Sufer paradise,gold coast

這間我是不太滿意,但很多西方Backpacker都說這間超棒的,因為有附設浴室、廚房、冰箱等,可因為我已經遇過幾間這樣的Hostel了,所以不會感到新鮮,上次在Hervey bay的也是這樣的阿,才每天$15,這裡每天$26,每週$156

我在這裡住了一週,說實在還蠻悶的,沒網路離海灘約末700 meter,其實也沒多遠,就是走路要個10分鐘,比起其他hostel算是相對性的遠些,隔壁的hostel便宜相對很多,$16 per day,老實說,我還蠻想搬過去的,但已經付費一週了,又沒有Refunds,只好認賠。

之所以選擇這間是因為Hostelworld.com評價還蠻高的,隔壁的評價低很多,所以怕蟲的我,自然會選擇這邊。但這間很小,真的很小,大概才六間房間,每間塞8人,剩下的是高級套房,供給有錢人住的,每天都很吵,因為他們喇叭無所不在,開著澳洲風格的RADIO,聽到悶爆,順帶一題,有聽過澳洲radio的人都知道,他們DJ超懶惰的,每天甚至於可以說每個月播放的音樂都一樣,只是講話內容會不同,每天聽到的音樂都那幾首,不悶到壞才怪,有些歌更是一撥就是一年。

well,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終究不是每間hostel都有自己的廚房浴室在房內的,可以自己煮食故我給3.0顆星。


=============
sleeping Inn Surfers is an all-new apartment style Backpackers Resort located just minutes walk from Surfers Paradise's famous beaches, nightlife, city heart and transit centre.

All our rooms are in fully self contained apartments with:
* TV
* Fridge
* Freezer
* Oven
* Stove
* Toilet
* Shower

Our dorms vary from 4 to 8 people
If you need...
* Each apartment to contain it's own fully equipped kitchen
* Modern bathrooms-
* Separate living rooms---->附多點錢的才有





勃起小子是他們招牌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