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市集在Rundle Male的邊邊,不是很長一條街,但是還蠻多新鮮的攤販可以看,僅週日到下午四點。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9th JUNE,為什麼說他最古怪,因為今天是英女皇的生日。


第一:英女皇還活著,沒事人家活著你紀念他做啥。
第二:人家英國今天都還要上班,澳洲卻放假,還定成國定假日,雖說澳洲以前是英國的後監獄,但獨立後應該也用不著把這個日子當作假日全民歡騰吧?當然啦,對於人民來說有假可放M,自然是歡迎,誰在乎是慶祝什麼日子呢?


所以我說今天是很古怪的國定假日,也不是我說很奇怪,英國人也說so stranged。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位於郊區離市中心大概要開車90分鐘吧?因為couple買了車子,所以很大方的載我們一起去逛逛,這地方果然名不虛傳,有一條很長的JETTY通道對岸去,且還有馬車可以搭載,來回7元,到了對岸可以看到很美的本島和海灘,波光淋漓。








示範如何幫馬裝馬蹄






現在知道做FANCING是很辛苦的事了,所以看著這個龐然大物,可以想見當初多累。

Moutain Lofty:
靠近wildlife park,在這裡可以俯瞰整個市區或SUBURB,每一面看都有不同體驗,有機會可以來看看,一樣,要搭公車。








More...
Sau-Victor Harbour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入門級超好吃-起士,可以去超市找找,200g只要4.00,單吃也很過癮,配著沒味道的小餅乾一起吃更是絕配,想試試看嘗試西方食物的初學者嗎?這是個很好的入門階,若喜歡下次可以嘗試更濃烈的羊奶酪。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不是每一間BACKPACK都有這個標章喔!這個是澳洲本土發行的標章,只有乾淨且滿意度達到75%以上的才能夠得到,有些HOSTEL已經放棄了,但很多新開設的BACKPACK都會爭取這個殊榮,有這個就代表一定的品質保證,下次可以注意一下你住的HOSTEL是否門口有貼這個標章呢?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方法當然很好,就跟唱歌學英語是同樣道理,不過不是每一間BACKPACKER都會有放映機讓你播放看電影。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hitSquare

WhitSquare 靠近China town附近的一個小公園,裡面有一個很醒目的弦月藝術裝置,有機會別忘了去看。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明報專訊】孤零零矗立於荒野數千萬年、會隨不同時間及日照變色的澳洲中部地標艾爾斯岩( Ayers Rock),每年吸引數以十萬計遊客到訪。很多旅客讚嘆這個自然奇觀之餘,也會順手拾走幾塊岩石碎片作紀念。然而大批「順手牽羊」的遊客卻聲稱回家後即遇上噩運,結果要把石塊郵寄回澳洲才安心。

每年約有50萬遊客專程造訪澳洲著名的艾爾斯岩,儘管當局起多個明顯的標語要求人們不要爬到岩石上,指出這樣做等同踐踏土著的神聖之地。然而很多遊客都不理會,有的甚至把岩石碎片放進旅行袋帶回家留念。

當局每天收包裹 最大石塊重32公斤

負責管理艾雅斯岩的國家公園人員透露,當局每天都收到至少一份由世界不同地方寄來的包裹,內附大石的碎片及道歉信。當局表示,迄今收過的最大塊石頭重達32公斤,是航空公司寄艙行李的上限,寄件者是一對南澳洲的情侶;另有一塊9公斤的石塊則由德國寄來,不過大部分都只是細得可放入口袋的小碎片。西悉尼大學福克斯理博士說,很多寄回來的石塊只附上寫有「Sorry」的字條,但一些人則在信中講述他們把石頭拿回家後遭遇的倒楣事。

英遊客:取石後妻中風 接連行衰運

福氏分析了寄回石頭的理由,發現約有四分一人相信他們因拿走石頭而被「詛咒」,他們遭遇的不幸事件包括婚姻失敗、家人患病或離世。一名英國遊客寫道:「在我把石頭拿回家前,我的人生一切都很好;但拿回家後,我的妻子便中風了,我的孩子們也遇上很多糟糕的事情,我們不停行衰運。」另外四分三的人則宣稱,回家後才理解到巨石在當地土著心目中所佔的重要精神和文化地位,希望將石塊歸還它原本的主人和所屬土地。福氏說:「有趣的是,很多人希望這些石頭回到它們應該屬於的地方。我們對土著的精神文化都不了解。我們碰到一些不太熟悉的事情時,通常會特別小心,我想他們大概是想﹕『如果我歸還石頭,對我來說有點保障』。」

獨立報/澳洲每日電訊報


出處:http://www.mingpaonews.com/20080513/gzo1.htm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他跟我一樣都是拿WHV到澳洲,不過他初始是在PERTH讀語言學校三個月,結束後他要環澳,因此跟我在adelaide會合,然後他就要去Alice spring了,我則是去Melbourne


他的拿手特製牛排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制PIZZA:

在這邊超市可以買到現成的Pizza Base,所以要自己做PIZZA是非常容易的事情,只要能吃的東西都可以擺上去,再加上cheese烤一下就OK了。


南瓜雞茸濃湯:
買菜時,老闆娘送的,不曉得怎麼料理,參考YAHOO之後去做道濃湯,沒想到還挺好喝的,挺得意,哈哈~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袋鼠島的海水水質,說真的出乎我意料,我很少看到碼頭的水能夠這麼清澈,一般來說碼頭都會有重油污染問題,但袋鼠島的碼頭好乾好靜,清澈淡藍的水,魚群悠游,仔細看水面一堆JellyFIsh好小好Q。

對了,你知道袋鼠島為何要這樣命名嗎?僅僅是第一個登陸的西方人給他命名的,因為第一晚他們吃了頓豐盛袋鼠肉,餐,所以給他這樣命名,他是庫克船長。










看到了嗎?很小很小的JellyFish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答案是:一定要帶很好的保暖睡袋,行前我也想過這個問題,當時覺得應該沒那麼冷吧,需要帶到那麼好的睡袋嗎?所以我帶的是可以到零度的睡袋,中等價位約3500,現在覺得它超棒超實用的,因為在KANGAROO ISLAND,天晚時真是超冷,同行的女生帶的睡袋明顯不保暖,沒幾天就個個重感冒,唯獨我的無敵霹靂睡袋因為很保暖,所以僥倖沒感冒。

其中一個女生的睡袋非常輕,輕到裡面只有一層棉花,所以非常輕盈,她的睡袋夏天時用或許剛好,秋冬就知道『ㄔㄨㄚ賽』了,因為根本不保暖,蓋了跟沒蓋一樣,凍到全身發麻,她說一定要在去買一個好點的睡袋。而我的,夏天時帶著我真是幹翻了,因為將近一公斤重量,真是超級礙眼,但現在卻覺得還好當初買了這個大傢伙。

所以給要出發的人建議就是:帶個至少可以達零度的羽絨睡袋吧!除非你不想過秋冬。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大好處就是Free Food的Recycle ,沒事盯一下Free food area,常會有額外驚喜,例如我收過整袋包裝米,油、鹽、黑胡椒、巧克力、蔬果、蛋等都是完整無缺,擺的好好的等你去拿,我想有部分原因是這裡都是來去沖沖的旅客,他們買了後發現用不到就會棄置在那裡,那向我們待的比較久的人,就有福了。


還記的剛到澳洲住在cheviot ldage of perth ,那裡也有Free Food area,但留下來的常常都是過期蛋糕,發芽馬鈴薯等等有放跟沒放一樣的東西,這意思就是說,若你住的是大部分需要長期打工而住宿的地方,就不太可能會出現FREE FOOD,只有中高等級的Hostel才可能會出現。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he is come from CANADA with her young sister for traveling to australia. she has retired 5 more years and very kind old woman.

why I write her ? because they taught me english when they were free time and she was a first people that she gave me gifts .I was very surprise and happy , even that gifts just pencil and badge of Flag of CANADA .

next week ther 'll come back home . I post this article for them. it's means I 'll miss them long time.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可否認的台灣農夫真的比較慘,跟澳洲的比起來,因為很多原因,所以我們擁有最優秀的農產品,卻沒有很賺錢的農夫,有土斯有財,這是中國人的觀念,但真正發達的卻是澳洲農夫,他們的農產品有多貴,去超市買過就知道,即使是很不起眼的雞蛋,最便宜一打都要70 NTD,其他葡萄、蕃茄等就更不用說了。

是什麼原因造成了同樣職業卻有不同結果,我想應該跟政府的政策有關連吧?澳洲農夫可以一輩子都做一樣的作物,台灣農夫也一樣,同樣會面臨天災人禍,可彼此的際遇卻不相同。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