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別當天早上我們趕著寫離別謝言,因為我們發現他家會掛一些感謝詞,所以我們想說第一個台灣人掛在客廳的WWOOFing,但當天他為了水的事情龍心不悅,連看到禮物似乎也沒啥反應,說實在算是出乎意料,因為一般來說外國人都會裝作很驚訝等表情,但離別時沒有聽他提起過,看來他覺得那真的是小禮物。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anks Alex's Camera. these pictures are all by his took.It's really hard to take . I think that it's Very Funny and cute boy. ^^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增搜尋過去文章功能,有需要的人可以使用,方法跟GOOGLE搜尋一樣,盡量輸入名詞。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ost的農場真的很大,你說一望無際或許誇張,但幾乎差不多了,因為我們也分不清楚到底多大,在這片農場上可以做的事情可多了。我們做過,埋死雞、尋找蘑菇、耙地、青菜播種、撿拾木材、餵羊吃飯、夜訪袋鼠等。



埋死雞:
是第一天工作,他說有近五百隻老母雞要殺掉,因為太老了,沒辦法下蛋吧?第一天就這麼霹靂的工作,還好不是要我們挖洞,到現場已經看到一個大坑,我們做得很簡單,把死雞都丟進去,毛茸茸的死雞想起來噁心,當下卻覺得還好,只是別太用力,一不小心就剩下雞頭在手,身體以逝。













尋找蘑菇:
應該只是好玩得工作,看他找過兩次可是都無功而返,他說雨天過後地上可以找到很多蘑菇,他開著車繞阿繞,似乎都沒找到。倒是我們找到兩大朵,DANNIS說這不能吃,吃了會掛,雖然懷疑,因為看起來就是可以實用的蘑菇,可擔心BOB說這可以吃,然後就打架不知道聽誰的,所幸丟了,避免吃了落屎。






我個人覺得這應該是可以食用的。


耙地、青菜播種:
我們就做了三天,他似乎也不是很在意我們是不是很認真在弄這些,所以我們都好整以暇的慢慢用,我們都覺得這個真是太輕鬆了,做起來也不累,只是有點小無聊。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天氣都不怎樣,其實心裡有準備去WWOOFing時會天氣不佳,還好出門時只是陰天,要到袋鼠島來回的交通工具共花費142元,是不怎麼便宜啦,就跟付了一週住宿費是差不多的,但比起三天兩夜的TOUR,又便宜很多,因為那需花費300起跳。

在交通工具方面,首先我們是去公車總站搭車,到碼頭要花費將近2 hrs,然後就是艘超級豪華的郵輪,帶我們到彼岸,可是今天風浪特大,搖搖晃晃,讓Irene頭暈想吐,我個人也差不多有點小噁心,還好最終都沒吐。上了岸,靠!怎那麼冷,我都穿防風外套了還是超級冷,此時外面細雨紛飛,風與雨到處飄零。

下了船再搭乘Sealink(他似乎是島上唯一的獨佔交通工具),大概要20分鐘就會到Host約定見面的地方,他是BOB,到了他家,他正在煮澳洲炒飯,只所以稱之是因為,裡面加的東西都是果仁當料,所以很特別,對於他的體貼,讓我們有了輕鬆的歡愉,唯一缺點就是他講話澳洲腔太重,幾乎都聽不懂在講啥。

吃完飯後他提議帶我們去夜訪袋鼠,開著他的四輪傳動,就在他家附近,果真驚為天人,處處都看到小眼睛閃阿閃的,燈光照射處都是小袋鼠蹦蹦跳跳,他說這都是他家的農田,澳洲農夫真是個個都有錢人阿,在這裡一週我對袋鼠的感想是,多的跟台灣野狗一樣,在你家門口放一堆青菜,袋鼠就會自己來報到,清晨與黃昏時。










看到房間真是太棒了,他共提供兩人房一間、單人房兩間,我跟TING都是單人房,我的房間雖沒有TING那麼美觀,睡起來還是很舒適,且還提供暖氣機,不過那台沒啥用處,開了還是覺得不夠溫暖。

他們家真的很原野,方圓數十公里只有他跟另一戶Dannis是鄰居,所以在他家看到過許多小動物,最多的就是馬陸,其次就是蜘蛛和蜈蚣。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ob終究是個有錢的農夫,所以跟他相處你會覺得他處處有他的霸氣,我們惹了他生氣不知多少次,不過發發脾氣就算了,因為大部分他用濃厚的澳洲腔,也不知道他在講啥。有時候我們也莫名為何他在生氣,通常生氣的原因是水用太兇,即使離開當天他也大發雷霆,因為水塔又用完水了,他心理大概想太誇張了我們,三天前才加的水,怎麼一下又沒了,我想主因是廁所吧?因為廁所沒有省水裝置,即使小便都用掉大量的水。


GINGER是一隻牧羊犬,牧羊犬最大特色當然就是趕羊了,看過他趕羊技巧真是高超阿,果真是天生的基因,嚇得所有羊群乖乖回家。此外他也似乎相當通人性,BOB對他下指令通常他也能完成,例如叫他跳上車、下車、乖乖待在家,甚或是你吃完土司對他兩手一攤,他就會自動離開,真是通曉人性的有趣狗。有時候甚至會想,搞不好這狗英文都比我好,因為他能聽懂這麼多指令,而且是難懂得澳洲腔。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merican Motel是BOB的私人財產,他帶我們來到這裡時真是讓我們乍舌,真看不出來他這麼有錢,這麼大的MOTEL竟然是他的?旁邊是美麗的海景,住一晚最貴只要$120 ,並不算很貴,他的餐點也是一樣,只要$16就可以吃到好好吃的牛排,讓我回味在三。

第一晚他招待我們吃這裡的晚餐,當晚客人希悉落落,讓我們質疑開這餐廳是好玩得喔?也沒啥客人阿
,光是營業應該都不敷成本吧?我們點的都是牛排,吃到牛排第一口我的感覺是,這輩子少數吃到這麼好吃的牛排,在澳洲更是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牛排,廚師的料理技術果然跟我自己料理出的味道差好多,心中是這樣感嘆著。




Prime PoterHouse of yearling steak

吃完後我們的工作就來了,當洗碗工,還好他有洗碗機,其實清理起來到不會太辛苦,接下來幾天我們就是晚上都到這裡幫忙洗碗,連續三天,辛苦的是女孩們,他們負責再刷一次餐盤然後放入洗碗機,我就把桌面清乾淨,和把碗盤洗好的歸位。


工作完都已經九點~十點了,這時外面一群群的小動物正活躍著,車燈照射處,都可以看到一群群的wollabies,但BOB似乎已經習慣了也並不在意會不會撞倒小動物,時速110的趕回家,一路上一直聽到他打哈欠,其中一次更是撞倒一隻Wallaby,他也不在意繼續加速,可憐小亡魂投胎去吧,套句澳洲人說的話『the number is up than is up』。







葡萄葉包飯,廚師自創。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獅子會大家都曉得他是非常知名的聚會,因為這都是一群有錢人才會參加的聚會,在台灣這就等同於中小企業老闆的聚會,袋鼠島參加的幾乎都是農夫,澳洲農夫多有錢從這裡可以見證。


BOB邀請我們參加這個聚會可以吃免費晚餐,我們自然是樂的參加,雖然我個人已經有點懶惰去做社交,因為每個人見面問的問題都是那些老問題,所以我通常都是微笑聆聽就好。


他們吃的東西用膝蓋想也知道就是一般西餐我們會吃的東西,濃湯跟主菜,雖然不是很豪華,但比起這幾天吃到的食物已經算是很優了。

結束後他們玩了個小遊戲,猜兩枚硬幣出現哪一面,男女分開玩,我蠻僥倖的猜中兩次,得到2005年紅酒一瓶,蠻意外也蠻開心的把它帶回家。


結束聚會後這幾天他們三人都得到重感冒,根據他們說法是因為BOB的兩位乘客都剛好重感冒傳染給他們了,所以他們只好猛吃藥希望克制感冒。


http://blog.pixnet.net/adm/index.php?op=editPost&articleId=18145303
PIXNET 管理介面 :: 編輯文章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好意思啦~廣告時間,這是我突破第三百篇的文章,沒想到我這麼有毅力,連寫了六個月,不知道接下來有沒有那個毅力。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Salt Lake 顧名思義就是已經死化的湖了,因為都是鹽自然沒什麼生物活的下去,聽HOST的說法他的鹽化程度有四倍大海,所以人若跳下去是會浮起來的,我們這個時節過來水已經少了很多,但到了現場還是覺得這個湖好大好大。

因為我們從HOST家走路過來就花了快一小時的走路程,所以我們共花了兩天時間逛了這兩個地方,第二天我們就走捷徑,從他家旁的垃圾山鑽到大路上,途中還遇到蛇,嚇得Ting花容失色。

Flour Cask bay是個懸崖,可以由上往下俯瞰,只能說照片沒辦法顯示他的美,要眼睛看才能體會。黃昏回家途中我遇到好幾隻袋鼠蹦蹦跳跳消失眼前,大家都又驚又喜,看地面更可以看到袋鼠走道,因為全都是他們的腳印,清晰可見。












消失已久的袋鼠拳法


Snake




Kangaroo tracks











More...
SAu-Salt Lake and Flour Cask Bay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火爐真是非常好用東西,晚上天冷時,將木材丟進去燃燒,既不怕二氧化碳中毒,又可以烤乾衣物,且可以維持數個小時客廳的溫暖,可惜這東西只有透天可以裝,住公寓的就沒辦法了。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BOB特意留給我們的,他說這個海灘好美,我們一定會喜歡。一到現場看到海灘我連拍照都懶惰,這算美麗嗎?我心中質疑著。

BOB說我們今天主要做的事情就是fencing,這工作並不難但是我們非專業,只能做些打雜工作,穿線、剷土、遞工具、拔雜草、搬木材等,漸漸的太陽伸起,海洋變成碧綠色,從工作場地看同樣景色,似乎真的變美了,女生比較會思考Romantic,Irene說這是他做過最美的工作,因為可以看著浪濤。我雖沒那麼浪漫,但能幫忙當義工也是很特別經驗,從一開始排斥到後來覺得好像蠻有意義,是截然不同的思考。今天來幫忙做Fance的都是義工,他們主動報名政府的工程,利用自己的假日來做這些工程,在台灣是不可思議也匪夷所思的,在這裡不乏工程師和建築師,他們利用自己的專業幫忙完成一個個景點的觀景台建制。

午餐和晚餐吃的都是BBQ,午餐很克難的吃很鹹的的sausage 夾土司,晚餐雖然想去吃,但我們尾隨的那台車到路口就已經不見蹤跡,只好作罷,開車回家洗澡吧。

































More...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應該是袋鼠島特產,因為其他地方都沒看到這麼巨大的螞蟻,每隻約莫有2.6cm,所以澳洲人叫他Inch ants,就是因為他這麼大隻,被它咬到,聽說可以痛三天,我被BED bug整過,所以我很相信這些小東西是有能耐讓你痛歪歪的。

他們蟻穴也是非常大一坑,看著密密麻麻的大傢伙走來走去就覺得頭皮發麻。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五天,HOST說要帶我們環島一週,順便帶另兩位本該是找BOB當HOST的落單人士,分別是德國人、韓國女孩,因為BOB超收,所以他們沒地方住,只好住到Dannies他家,等於換了HOST。

一早起來女生們已經在在弄沙拉了,在這邊天天午餐都吃沙拉,已經吃到怕了。

德國人英文果然比較好,有他做副駕駛座,陪BOB聊天,我們車上都可以很隨性的看窗外不需聚精會神聽他的澳洲腔。



我們共去了以下景點:尤佳利油提煉場、Little Sahara、wildlife Koala、Remakable Rock、Lighthosue午餐、Fer seal lookout。

尤佳利油提煉場:
花費了4.5元看錄影帶講解,然後就自己繞著他們的小工廠看一下週邊環境,算是最沒價值的站點,但是他們養了兩隻善解人意愛拍照的Kangaroo,沒興趣的人可以逗他們玩樂。





Little Sahara:
這是tour必去的地方可以玩滑沙,這片沙真是浩瀚,高度更是高到讓你走上去都很吃力,從那上面滑下來肯定過癮,可是沒帶sandBoard所以也沒辦法作啥,看到滿地腳印痕就可以猜到到底多少人踏過這裡。




非常抖,所以用跪爬





wildlife Koala walk:
花費兩元可以進去看野生無尾熊,整個園區都種滿eucalyptus,可以想見應該很多KOALA在這裡,我們繞了一大圈總共找到四隻,應該還有很多隱藏,因為角度問題你經過的地方不一定看的到他的蹤跡,可惜四隻都在睡覺,但經很滿足。








看到躲在哪嗎?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餵羊咩咩真是有趣經驗,因為我們四人都不曾有過,看著山丘上的雜草我以為羊吃這個就夠了,原來他們根本不吃這些雜草,所以必須要餵食。

餵的東西就是穀物,早上HOST開著他的卡車,羊群一聽到聲音就群聚在吃東西的地方,這時候似乎也不怕人了,還記得第一天我們來到這裡時,那群羊逃的跟什麼一樣,現在有東西吃就很乖的在四周徘徊。


路上也是死羊超多,我不曉得什麼原因,理論上應該不是餓死才是。最有趣的莫過於HOST看到有三隻小羊,很驚訝,因為他把公羊、母羊分開養,沒想到母羊還是可以懷孕,所以他很驚訝,那也就亦昧著公羊隔著鐵絲嘿修,小弟弟應該磨的很痛吧?我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