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流浪是一生的養分。」林懷民這麼說。

三年來,許多結束打工度假旅程而歸國的背包客,都自認在國際視野的拓展、獨立人格的養成有了極大的成長,也藉著旅行中與各國背包客的交流,調整了原有的價值觀,並在過去從未遭遇的種種挫折、意外中拾獲滿滿的熱情、勇氣,尤其對於實現夢想這件事,更是與成行前有了不同程度的堅持。

這樣的簽證,一生只有一次申請的機會,而令人扼腕的是,紐西蘭政府開放給台灣的打工度假簽證,卻有一直設定了名額的限制;而且今年更是在開放申請之後,立刻被申請一空,留下無數準備許久的錯愕嘆息。這樣的限制彷彿在告訴我們:「通往夢想那輛列車座位有限,擠不上的請等下一班。」然而人生的旅程不能等待,自我實現的門票也得靠自己爭取,於是我們決定發起這次連署活動。 如果紐西蘭政府願意再開放多一點名額,就能讓更多未來的背包客踏上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大地,美麗的蝴蝶飛過滄海,震動的七彩翅膀,最後將能在台灣掀起颶風。這些人未來很可能在旅程結束後,回過頭來影響台灣的現狀,並且將給了他們冒險舞台的紐西蘭視為靈魂故鄉而終生感激。我們懇切地希望透過這次的連署,將被擋在申請門外所有台灣年輕人們的那份殷切期盼,傳達給紐西蘭政府知道,希望他們願意為台灣取消名額的限制,或至少,增加每一次開放的申請名額。

限量是殘酷的,期待透過您貢獻的熱情與力量,這份殘酷或許有一天也能被取消。
点击图片

紐西蘭打工度假簽證名額連署活動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背包客都說到了澳洲恨不得多買一些屬於台灣風味的紀念品可以送給路上碰到的有緣人當紀念品,他們不斷的懊惱為何當初沒在行李多塞一些紀念品,因此我聽到了,趁著今天到台北的時間我去重慶北路的藝品批發區購買一些屬於有中國風味的小禮物,若真的在澳洲需要用到時可以送給對方當國民外交和紀念,因此我挑的是中國結,我想這應該算是非常具有紀念意義、又不貴的小禮物,一個才10元,我一口氣買了10個重量也不重,我想到時若真的需要時,應該是挺實用的小禮物。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月底就要搬離新竹了,於是這幾週都跟幾位好朋友或同事們吃飯,因為背包客說到了澳洲你就沒好東西吃了,除了貴也不好吃,因此我拼命喝珍珠奶茶、小吃,也吃了好幾間新竹比較少吃的套餐店,現在突然覺得好倦阿~每天大吃大喝真是受不了,我想我去澳洲應該不會這麼的想念這些小吃了。

接下來回到台北就是要開始去買睡袋和一些出國所需的裝備了,這些功課我做的差不多了,因此不至於困擾著我。






感謝蔚鐘和建明,擔心我在澳洲沒KTV可唱,吃完飯還跟著去唱歌。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說打從決定要去澳洲後心情是興奮的,但真到了要離開公司的這一天,其實還是有點不捨,因為面對自己的未來這一年是茫然的,工作作的好好的,年紀也老大不小了為何甘於去冒險,等等質疑從不曾間斷過,我只能夠一而再的告訴自己,人生就這麼一次,過了30歲後就再也沒這個機會了,不管過去後能不能包袱滿滿的回來,用另一種心情去看這個世界去體驗一下另一種生活,絕對比多年後的後悔來的有價值。

掰掰了,我的位置


因此這幾天我都在打包公司和家裡的東西,沒想到東西可真不少,也不過來新竹3年,我怎麼會買這麼多東西?不搬家,真不知道自己是住在雜貨鋪裡。也趁著這個機會,跟公司的人拍照留念,最重要的是我還跟我BOSS拍照,他們就是激起我想要把英語學習更好的原動力,我也要像他們一樣優秀。


My boss David and James.

或許台灣人都有這樣迷思吧?認為英語好就是一切,所以很多家長都把從小就讓他去學習英語,即使中文說的奇爛無比,他們心理就是想老子以前英語學不好,你一定要學的比我更好。很多英語學的很好的人都這樣說,那不過是一個工具,就像你寫程式,那也只是一個工具,而這個工具就是我想擁有的。

因此跟很多背包客聊天後發現他們的目標就是想要去澳洲玩,想要環澳、想要走遍每一吋土地,我聽到是瞠目,但卻不羨慕,我只想要定點在某個城市深入的體會那個城市的文化就夠了,荷包空蕩之餘在去農場採水果貼補家用,剩下時間就是多與當地人聊天,磨練聽與說,我的目的很清楚,融入那個環境為主、玩樂為輔,終究出國好幾次了,該看過的其實都看過不少,每個國家的文化都摻雜著其他國家的元素,大太陽底下似乎只剩下食物是我感興趣的了。

當然我會擔心到那裡會不會覺得很無聊,於是沒多久就打包回台?這樣的人其實也不少,原因很多,但事前他們都是雄心壯志,卻潦草收場,我會不會也這樣呢?其實是有點隱憂的。


工作是如此忙碌,謝謝大家願意放下手邊工作小聚片刻,給小弟送行。


寄件者 公司同事

所有相簿資料在這裡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訂購機票

終於決定首航目標就是西澳Perth了,打從一開始只想去華人多的地方,到後來因為想省點錢去西澳真是一大轉折,早知道去澳洲就是要花到30000的機票費用,因為一直都知道所以不覺得能省多少,直到在背包客爬文後發現有這種廉價機票才改變我的念頭,仔細比對了半天,終於知道大概能夠省道5000多元的錢,厲害的人更可以省到1萬多元的機票費用。

知道目的地後,就是定機票的時間了,我打算先去新加坡玩個三天,在轉機去PERTH,新加坡有認識的朋友可以當地陪,本來覺得新加坡是很無趣國家,從不想要去,但仔細爬文看過自助前輩們的經驗,其實新加坡也沒那麼無趣的樣子,即使是台北,也是能夠挖掘很多有趣的事情,我想新加坡亦然。因此接下來就是訂要去玩幾天,詢問過意見後發現3天是最適合的,該玩得都能玩到,因此就先訂JETSTAR的機票,到新加坡約6XXX台幣。

再來就是TIGER的機票啦,知道要玩三天我就立刻加訂TIGER機票,訂完後TIGER突然發出一封信,他們打算打折50%去某些國家旅遊有這個折扣,我當時超想吐血,因為我已經下訂好機票了,好家在的是,他打折的國家不含澳洲,不然我超想打電話去**##$##的。

現在機票都訂好了接下來就是訂旅館了,澳洲旅館是跟FLORA推薦的YH,因為便宜,一週只要90AU,跟其他YH比起來非常便宜了,新加坡則是選擇前衛旅館HIP Hotel,我選擇的是台灣人推薦的hangout真的是非常漂亮的一間旅館,這麼漂亮睡一晚卻只要台幣500多,真的是跟台灣的旅館比起來讓人驚豔不少,這也就是說,台灣旅館太貴了,價錢與品質是不相等的。

網友很多都去過這個地方了我挑了其中一個BLOG for link。
http://blog.pixnet.net/tfang/post/2712298

我現在只想說,能夠知道背包客棧真好,若不去搜尋這些知識,我永遠以為出國只能夠靠旅行社,住宿一定得選酒店,貴的要死,幹的要命,一年只能出一次國,不然荷包超失血。殊不知,便宜也可以找到好貨,是我們知識太貧乏所以不知道好玉一直閃亮著,而我們嫌礙眼。我以後大概也會成為背包客了,知識是留給願意去實踐和挖掘的人的。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當初也是依照這個網頁STEP BY STEP的申請,真的很簡單
照著做就成功了。 ^^


澳洲Working Holiday Visa 簽證申請教學─YEC國際教育中心

公司同事都好奇我去哪?我說我去澳洲WHV,感覺他們也躍躍欲試,如果每個人都跟我一樣就不好啦,那JOB誰來MAINTAIN?雖說每個人一生都應該要嘗試做一件瘋狂且有意義的事,我認為這件事對我來說就是了,總不能一輩子被關在台灣島,再窮也要出去看看世界。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來想說去澳洲搭個新加坡航空什麼的就好了,但去查詢後發現,妖瘦喔~竟然要3萬多塊,其實心裡也早就有個底了,但看到還是嚇一跳,去背包客查詢後發現可以搭JETSTAR+TIGER去,但缺點是指能到PERTH或DARWIN,若想去MELBUORNE,會貴上5000塊,我後來發現好像任何地方到MEL就會變貴,不知道是機場稅還是啥的,因此目前PREFER是搭廉價航空,但首發目標可能就需要是PERTH或DARWIN了,夏天去DARWIN應該會很涼爽可以玩水。

也托背包客棧的福,與2個伴聊過天,目前聊得還算愉快,能否一起成行雖是未定,但至少初期有個照應也是不錯的,即使對方是女生,三個臭皮匠總勝過諸葛亮,所以還需要跟他們交換資訊。

廉價航空聽起來好像很危險,但事實上他雖然便宜,安全方面卻不廉價,詳細資料其實GOOGLE都有,缺點就是很擠啦,此外也沒任何SERVICE,想到去那麼遠地方卻要擠在一起,其實有點猶豫,有必要這麼虐待自己嗎?就買個年票什麼的好像也沒啥不好,但想到搭這種班機還可以順便去新加坡玩,在出發好像更好,就有點心動。





虎航真是空姐都虎背熊腰ㄟ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申請到的澳洲WHV簽證

因為今年已經滿30了,擔心申請澳洲WHV簽證要很花時間,所以在生日當天就跑去申請,沒想到一個月後就拿到了簽證,真是高興,因此現在只要專心等待時間的到達,就可以出發囉!

人家說gap year是休耕,人生有好多事情要去完成,跟我同輩的人,結婚生子不在其數,我卻還沒打算定心,想多看看世界,其他國家的gap year都是在大學剛畢業時展現,而台灣的男生都至少要服過兵役才能夠有自己的休耕期,不過其實剛畢業哪來的錢休耕呢?還是得要工作段時間,展點積蓄才有那個能耐吧?

外加上現在語言全世界都在瘋中文,如果我能夠把英語學好,或許還可以去國外教中文呢!雖然不知是不是異想天開,但很多老外還不是這樣在台灣荼毒我們學子,騙吃騙喝呢?又或者是,WHV可以用教中文賺學費呢,但這或許也是異想天開,哈~反正把世界上最重要的兩種語言學會,應該是很吃香的,我始終認為,父母能給孩子最棒的禮物一是健康,另一則是語言,只要讓孩子擁有語言優勢,比給什麼東西都有意義也有用處。

在今年一月時,我還在猶豫是否真的要出國學語言,感覺上這是非常浪費錢和白目的行為,真的想學語言,去補習班蹲半年不就好了,但沒自制力的我要是真有能力,就不會從國中學到現在15年,英語還是半弔子了;此外再看到con-call時,我的BOSS能夠流利的用英語跟老外溝通工作事宜,更是讓我敬佩,因此就促成了我想去純英語環境的地方來學習語言的動機了。

周遭有不少人其實都在觀望我,想看看是否真的這樣就能夠把英語學好,亦或者是,是否英語學好真的會有更好的將來,其實我是迷惘的,但我認為專業我有,若能夠把英語學好,將來轉型做其他JOB也是可以的,總之說服自己的理由千百種,選擇好幾個支持自己實踐WHV,Just do it.是最適合的了。

以下是部分內容:
VISA CONDITIONS
Please note that your Working Holiday Visa has been approved subject to a number of conditions:

EMPLOYER WORK LIMITATION - 8547

The holder must not be employed by any 1 employer for more than 6 months, without the prior permission in writing of the Secretary.

STUDY LIMITATION - 8548

While in Australia you must not engage, for more than 4 months, in any studies or training.


It is very important that you understand and abide by your visa conditions. If you fail to abide by these conditions, your visa may be cancelled and you will be required to leave Australia.

.
.
.
.
.
.
.
.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半成品??

事實上這個BLOG應該算是半成品,因為我人還在台灣呢!我預計要農曆年出國,想等到時再離職。

現在對於WHV我所想的事情的,我到底該上整天的語言課程還是半天,有人說因為只有四個月所以當然要上全天,要玩等你沒辦法上課時在好好玩;有人說,上半天課程下午可以很自由的到市區逛逛享受一下自由的日子,其實都很好,所以都讓我很猶豫。

那麼我要去東岸還是西岸呢?東岸聽說華人較多,交通、飲食都很東方人,西岸因為華人少,所以想學語言到那裡就對了,但可能會交通不是那麼便利,好多聽說,搞的我頭有點大,看來還是等留停後,再來認真收集資料作功課了。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澳洲打工度假的宣傳說明會

日前澳洲舉辦打工度假的說明會,來到現場時想說真不該這麼早來,小貓兩三隻而已,於是跑去樓下書局逛逛,沒想到再度上來時竟然有一堆人年在門口,剛剛的抱怨突然消逝。

進去後人潮洶湧,但攤位沒什麼東西可以參考,倒是有很多的說明資料很值得一聽,我從下午一點半進去,一直到下午5:30才離開,因為覺得一定有什麼資料可以讓我參考,所以一直黏在那裡,而外面人龍長的嚇人,也是我不肯離開的主因。

這次會場我注意到,高達4/5都是女生,男生算是少數,這該說,女生勇於充實自己呢?還是該說,台灣男生都不敢踏出國門??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