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打從決定要去澳洲後心情是興奮的,但真到了要離開公司的這一天,其實還是有點不捨,因為面對自己的未來這一年是茫然的,工作作的好好的,年紀也老大不小了為何甘於去冒險,等等質疑從不曾間斷過,我只能夠一而再的告訴自己,人生就這麼一次,過了30歲後就再也沒這個機會了,不管過去後能不能包袱滿滿的回來,用另一種心情去看這個世界去體驗一下另一種生活,絕對比多年後的後悔來的有價值。

掰掰了,我的位置


因此這幾天我都在打包公司和家裡的東西,沒想到東西可真不少,也不過來新竹3年,我怎麼會買這麼多東西?不搬家,真不知道自己是住在雜貨鋪裡。也趁著這個機會,跟公司的人拍照留念,最重要的是我還跟我BOSS拍照,他們就是激起我想要把英語學習更好的原動力,我也要像他們一樣優秀。


My boss David and James.

或許台灣人都有這樣迷思吧?認為英語好就是一切,所以很多家長都把從小就讓他去學習英語,即使中文說的奇爛無比,他們心理就是想老子以前英語學不好,你一定要學的比我更好。很多英語學的很好的人都這樣說,那不過是一個工具,就像你寫程式,那也只是一個工具,而這個工具就是我想擁有的。

因此跟很多背包客聊天後發現他們的目標就是想要去澳洲玩,想要環澳、想要走遍每一吋土地,我聽到是瞠目,但卻不羨慕,我只想要定點在某個城市深入的體會那個城市的文化就夠了,荷包空蕩之餘在去農場採水果貼補家用,剩下時間就是多與當地人聊天,磨練聽與說,我的目的很清楚,融入那個環境為主、玩樂為輔,終究出國好幾次了,該看過的其實都看過不少,每個國家的文化都摻雜著其他國家的元素,大太陽底下似乎只剩下食物是我感興趣的了。

當然我會擔心到那裡會不會覺得很無聊,於是沒多久就打包回台?這樣的人其實也不少,原因很多,但事前他們都是雄心壯志,卻潦草收場,我會不會也這樣呢?其實是有點隱憂的。


工作是如此忙碌,謝謝大家願意放下手邊工作小聚片刻,給小弟送行。


寄件者 公司同事

所有相簿資料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