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出發到澳洲了,但新加坡我還玩得意猶未盡,早知道就安排個10天全部給他玩遍,三天實在太少了,當然我知道非常多人都是過境就出境,新加坡真的是被台灣人污名化很久了,常聽人家說這裡無聊死了又不能亂丟垃圾、走路要有順序什麼的,根本就是鬼扯,在這裡過馬路,行人比車大,車撞倒人,要被扣駕照等慘事,行人闖紅燈是常有的事,第一天我還乖乖走路、不敢亂闖,但我身邊一堆新加坡人,就好像沒看到前面是紅燈一樣,大剌剌的走過去,一堆車子遠遠看到就慢慢停止等待。

至於垃圾,的確他們是沒那麼會亂丟垃圾,但那也是因為到處都是垃圾桶,等你想丟時,剛好身邊就有垃圾桶,那誰會想亂丟呢?所以是台灣政府沒放太多垃圾桶,才會有人想要亂丟,但你說他們真的很守法不亂丟嗎?那到也未必,因為還是看到好幾個人,吃完東西隨手就扔了,但也沒看任何人在開罰單,因為根本路上就沒警察,誰來跟你開單呢?

所以或許早期他們為了校正華人的陋規,因此用嚴法來規範,等過個10來年大家都習慣了,自然就不會有人做些自以為正常的事情。就好像搭台灣捷運,不排隊是很奇怪的事,大家都會自動排隊,這裡沒這習慣,我想這都是宣導與教育的觀念已經扎根關係。










Hostel認識的室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