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台灣搭JETSTAR我就超重三KG,你猜這樣要罰多少?每KG 375 NTD,他去搶好了,櫃臺人員問我要不要丟掉一些東西,我行李已經很努力輕化了,因此我說我都要留著罰錢吧!事後我後悔了,因我超重的東西可以丟掉洗衣精、洗髮乳,這兩樣就2 kg了,在這邊買一點都不貴,價錢跟台灣一樣,當然我搭兩次,兩次都被罰錢,好家在的老虎罰的比較少,老虎我超重6kg罰不到NTD 1000,我還脫口而出,哇,好便宜喔!真是呆頭鵝我。

來到hostel發現用行李箱的人大有人在,當然你問我要背包包還是行李箱,目前我的答案是沒影響,因為背包包的人也不只兩個包,很多人包包是三個,兩個很巨大的登山包,一個小台灣學生專用包,我很懷疑這要怎麼背在身上,除非是常型背包客,就會真的將私人用品簡化到最高,等要買時才買,我這邊就有一位這樣的人,可是聽他一講才發現這也沒帶那也沒帶,什麼都得買,似乎這種簡化是不必要的,但當然到處轉移時,應該會很方便,而我的大行李箱雖然大,可將來若要離開時,一堆東西可以丟,例如鞋子、雨衣、衣服、內衣褲都是我從台灣帶來的舊東西,而現在也因為漸漸使用中,已經開始在消化裡面的重量了。

什麼行李最不需要帶?
我個人認為是:
洗髮、沐浴精,帶小瓶子簡單裝一星期量就好,剩下這邊買。
煙,因為你會入境新加坡,他們是不鼓勵抽煙國家,若查到是每包扣幾百元SGD,因此要在新加坡海關買。

以後想到再補充。


總之就是jetstar比較嚴格,對於重量而言,tiger雖然會檢查,但寬鬆一些,且有很多東西,新加坡賣的會比台灣便宜很多,例如登山、運動用品電器、照相機等也是,唯電腦周邊,台灣最便宜,一定要在台灣先搞定。因此先躲掉JETSTAR的重量罰款,到新加坡再補充就好。

我因為忘了帶網路線,新加坡NTD 200我嫌貴沒買,後來到了澳洲買已經變成一條450,我卻買了,實在是因為沒網路線沒法使用網路,只好忍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