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這邊先要做的事就是:申請稅號、申請銀行(存入旅支)、電話開通、貼WHV合法貼紙

因為這些東西都在市區,所以到了火車站附近逛逛就可以一次辦完,但講起來容易,若沒人帶你走還真有點麻煩,跟SONIA兩人就看著地圖一路到車站,本來預期要用HSBC,但實在找不到,我後來聽人說,有一條街都是銀行,但這邊hostel幾乎都用Anz,這是澳洲國有銀行,也是到處都找的到ATM的銀行。

英聽雖然不好,但櫃臺小姐會很慢很慢的跟你講解,所以大致上我是明白的,我選擇2元方案,每個月保管費2元,限提六次。

貼WHV合法貼紙,就跟台灣一樣,先排隊領號碼,到你時,去某個櫃臺他會幫你貼上貼紙。

電話開通:有點麻煩,建議找英聽好的人幫你開通,因為對方會跟你用英語溝通資料。

=============
後記:
用網頁開卡是最快速方便的,輸入www.optus.com.au/prepaid
尋找開卡的部分,他會要你填入prepaid的數字帳號,輸入後開另一頁面在填一些個人資料,包括住宿、生日、姓名以及你要的方案,接著等約4hr就會送簡訊給你,告知電話號碼是哪一組,這比打給客服簡單太多啦! ^^

申請稅號:到稅捐處,用該電腦網路申請,他會PRINT資料給你,約莫兩週會收到。

第一天該做的事都做完了,皆下來就是認識環境了。

我個人建議,第一天到某個地方,最好是找台灣人多的地方,例如Perth's chviort lodge有8成都是TW,所以很多資料在這裡可以交換,也有很多建議給我們參考,等翅膀硬了再轉移陣地就好。其次就是有關打工,PERTH機會聽說會比較多錢也多許多。

get a visa sticker



申請稅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