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工作,很多人會選擇到西澳就是因為這邊工作比較多、薪資也比東岸高很多,對於初期資金不夠的人來說這是很重要的累積金額點所在,聽去過東岸的人說,同樣是作kitchen hand(洗碗)東岸6 aud per hour、西岸隨便也16 aud per hour,所以來西岸累積金額的人自然絡繹不絕。


但根據我觀察,來到西岸的人,真正是為了工作而來的,大部分都是台灣人和香港人,日韓兩國的人,幾乎都沒在工作,果然經濟強國就是如此,以前常聽人說韓國人搶工作搶翻天,但現在可能是他們國內經濟好轉,前陣子才公布南韓已經成為亞洲第一消費金額最貴城市(超過東京),走在路上韓國女生一個個辣到不行,短裙、高跟一樣也不缺,走到哪都看到他們在消費,人手好幾打啤酒、或者在餐廳享樂聚餐等,因此現在一來到PERTH就急著找工作的只剩下台港陸兩國了,好欷噓阿,同樣是working holiday,台灣是先working才能holiday、他們確是從頭到尾都在holiday。西方人更是不用說,整天都在喝酒、跳舞、作樂、聊天,等沒錢了才開始工作,真是各國價值觀都不一樣。

後記:
後來知道韓國人也是要工作的,只是他們的大本營在雪梨,西岸雖然希悉落落,但他們都會躲在農場賺夠在出來到市區揮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