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的人都是在右邊,與我們左邊駕駛差別很大,常聽很多人說,在路邊看到開車時,要轉方向時會出現雨刷,刷呀刷,十之八九是台灣人,就連我們去mokey mia時,練習開車階段也是常常會有駕駛人在左轉時開到雨刷,至於車道更是會逆向行駛,一時的習慣,真的是不好更趕的。

因此走在路上過馬路時我們也會習慣,先看左再看右,偏偏離你最近的應該是右邊車道左邊才是次之,也因此在穿越馬路時,常常都只顧到左手邊卻沒看到近在眼前的右邊車道。

相對來說香港人等跟英國有殖民關係的就沒這問題啦,因為他們早習慣右駕了,但我個人確認為,其實右駕的確比較方便,左駕要注意的問題多於右駕。

走在馬路上,在我認知西方國家應該是很遵守交通規則的,但事實擺在眼前,沒有警察的地方,會守法的人真的不多。在路上有時候我們會無聊時,就真的乖乖走斑馬線,但這時候等不及綠燈的,往往都是西方人,乖乖等綠燈的反而是東方面孔。

有人說,若你闖紅燈穿越馬路,警察會給你開單,截至目前為止,我到沒看過有這現象,在這裡不管是亞洲人或西方人的穿越馬路,似乎也是西澳生活的一部份,大家都是看沒車時就直接穿越馬路了。當然這邊車子也是虎視眈眈的,若你是穿越馬路,車子往往也是不讓人,所以相對來說危險性很高,但生活在台灣的人要平安達鎮絕對沒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