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沒車問題真的很多,相信很多人在台灣做功課都認為來澳洲應該是要去農場工作,但現實是,想在農場工作,沒車問題就會產生一籮筐。首先當然是住宿點,有車你可以找遠一點的地方,不用擔心熱門工作地點住宿被搶光,或者住車屋、帳棚,且帳棚、車屋的住宿不貴。

身邊有好些人,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南下卡位再說,幸運的話就會先卡到位置,可以找到工作,但這工作就不一定是農場了,也可能是肉工廠,有些人對動物敏感,可能就會不適任。對於男生來說,其實工作真的非常多,女生能做的,在這裡男生都可以做,所以男生比較不需擔心沒有工作,只是既然女生不能做的,就亦昧著這工作可能是偏勞力的,要有心理準備。

當然也有些人會因為沒車而有所顧慮,因為不是南下就一定有工作,除此外,沒車,就等於沒腳,因此會想要跟人併車,併車因為車子基本也不會多大,且每人行李多寡不一,一台車通常最多三人,要塞下四人有點難度,但講到併車,其實若有幾個比較要好的朋友,或者是情侶,彼此剛好都有駕照,也可以一起商量買車南下找工作,這樣很多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找工作的煩惱,為什麼會煩惱呢?因為每人心裡都會有想要做的工作,即使工作機會真的很多,還是會心有所屬。扣除掉住宿、交通問題,面臨著的就是這工作你勝任嗎?很多人在台灣都是待辦公室的,因此當要他做勞力、苦力工作時,通常會有適應問題和心理壓力。女生通常就是會擔心,會不會曬太多太陽,會不會環境太髒,因此加加減減扣除後,心裡滿意的工作還真的不多了。

但如果你身上錢真的不多時,看著每日在燒錢,這時候就由不得你了,管他什麼工作都接了,因此在澳洲想要過有點基本品質的生活,想要holiday非working day,荷包沒有一點重量還真難維持的。因此讓我想到Backpacker新人一直討論和在意的問題,到底該帶多少錢來呢?我覺得評量標準應該是,你想過怎樣的生活,holiday就要帶多點錢,少說也要4000 Aud,若純想來搶錢,什麼工作都接,在台灣自己也是苦哈哈,荷包羞赧,那麼1000 AUD應該就夠了,因為這邊工作報酬真的比台灣多很多,即使是洗碗,也都會有12元以上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