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Z day skyworks高空煙火秀

紐西蘭人自稱NZ,澳洲人就自稱OZ,他的縮寫原意是Aussie,1,26是澳洲人的big day,家家戶戶都很高興的拿著國旗作妝點,有的話在臉上、手臂上,有的戴帽子、穿衣服或褲子,更有的穿著國旗裝的bikini,總之OZ就是非常愛國,無所不用其極的將國旗放在身上做裝飾,沿路去看煙火的會所,一堆車都插滿國旗,呼嘯而過。

我們大家都在討論,若你在台灣看到有人把國旗穿在身上,你會怎麼想?他是瘋子、政治狂熱份子..等等,總之就是會覺得很怪,但在這裡他們表達自己愛國的方式卻是如此理所當然,真讓人汗顏。

在未看到煙火秀時,我們很擔心澳洲人的懶惰,想說七點就給他放煙火,即使此時天還很亮,趕著下班,還好他們放煙火時間是九點多,少此時天已經黑了。

天空此時雖然沒有煙火,但有數台飛機做花式操演,有的拉著"happy australia day",有的打廣告,甚至有飛機拉著國旗飛過上空,頓時所有人喝采、鼓掌。

這次的高空煙火秀,我們躺在靠近swan river的草皮上,這是前所未有的體驗,在台灣看過的煙火不計其數,躺著看煙火卻是頭一遭,那種高空臨場秀非常震撼,除了主煙火秀,附近的高樓也肩負著放小煙火秀的責任,因此我們感受到的是360度煙火環繞秀,這個秀時間約末30分鐘,雖不是豪華造型煙火秀,但也是精彩萬分。


我放眼四周附近人山人海,應該有數萬人共襄盛舉吧?一些台灣背包客,也趁著這機會去批發花和螢光棒來賣,但根據我觀察生意應該普普就是。

跨年就應該要這樣搞,雖然放煙火很貴,但就是有他的價值所在,不然sydney也不會每年都耗費數千萬在放煙火製造經濟效應啦,若跨年這樣放煙火再加上倒數那真是太棒了,可惜當時沒這麼做,不知道是因為他們自認比不上sydney的慶祝,所以自甘墮落還是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