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九點的班機,我請住在這裡兩年的ERIC載我去機場,他說下星期他就離職了,離職後就再也沒辦法接人去機場了。到了國內機場,懷著忐忑的心,因為我的行李又超重了,virgin限重20 KG,還好CHECK IN時,他說超重沒關係,真是卸了我的心,順利通關感覺真爽,其實我行李並不多,偏偏因為買了一個重達8KG的行李箱,導致我老是超重,真是惡夢。


觀察到virgin真是貼心,在bording時,他們會禮讓殘障人士先登機,等一切OK,再讓有帶嬰兒的父母次登機,通通都完成了,才是我們登機,這點真的夠貼心。


到了adelaide,冷風撲來,這裡果真不比西澳的天氣,風好大。搭了shuttle bus,就一路殺到Cannon Backpacker ,這間的位置真好,附近就是公車站、輕軌電車和唐人街,要吃要行都很方便。

來到這裡有一種我終於到城市了,在perth那個鄉下,真的是悶太久了,都忘了什麼叫做都市了。我仔細觀察這裡的物價,竟然比PERTH便宜好多,聽人說,全澳物價最低的就是這裡了。

Adelaide本身就是一個CITY,這個CITY好大,所含括範圍非常多,但因為非常整齊,所以逛起來也很方便。這裡充滿著大量的早期歐式建築,雖然我對這種建築沒概念,但你只要看到,到處都是像教堂一樣的高樓,就會有很明顯的置身歐風的錯覺。

第一天到這裡,我知道這只是來探路的,因為我只會待四天,接下來就是殺到sydney了,大體而言我還蠻喜歡這裡的,除了物價低廉,交通便利都是我喜歡的原因。但我現在心裡突然還是很掛念178生活,記得剛從cheviot loge搬到178時,也是同樣心情,那時候心裡嚷著,兩週我就離開,結果一呆就六週,或許只要交了這裡的朋友,想法就會改變吧?







免費電車














捷運


豬銅像





更多

SA-Adelaide City Cent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