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ueen Victoria Building 是市區非常知名的精品百貨,這棟建築物之老,約莫快兩百年了,所以從外觀可以明顯看出就是非常歐洲的老建築,但因為外面實在太多像他一樣的高聳建築物,所以矗立在這裡人來人往並不會讓人注意到它是這麼知名的百貨賣場。

由於我是住在Base backpacker,剛好就離這裡非常近,約莫只要3分鐘就抵達,所以我都是從這裡搭捷運。這座建築物,最知名的點就是有一個Victoria的人像在頂樓,他會自體旋轉,看這個人偶穿金戴銀,不知道那些珠寶首飾是否都是真的,因為實在是閃閃發光,亮的讓人睜不開。

除人偶外,就是每隔一段時間,他的天花板內鐘會發出鳴響,並演出一段人偶秀,廣場的外鐘也是一樣會敲出巨響提醒過來人往,整點囉。

內部因為有地鐵經過,所以很多人下車都會從這裡離開或進入,由上往下看,可以看到內部建築的奢華,不管是拼貼的磁磚或天花板的雕刻,都是如此精細,難怪世界知名的精品都在這裡設櫃,但我也只是經過而以不敢進入,平常的店鋪很多都不敢進入了,這種更奢華的東西,自然也是敬而遠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