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超級知名的地標,即使沒來過澳洲也會聽過,因為太知名了,尤其是每年跨年時雪梨的跨年煙火秀,總是吸引全世界的新聞媒體聚焦,他的煙火就是在環形大橋放射的,感覺跟咱們的101一樣,都是屬於既有建築物的煙火秀。

來這裡時候剛好是陰天,天空剛下完雨,所以黑摸摸一片,但沒多久就天晴,走近opera house的廣場,發現這真是了不起的東西,因為一般港口的地基都是沒那麼穩固的,但他卻在這裡建築了這麼巨大的建築物,此外還得容納大量朝聖人口的湧入,那地基非得用很特殊方法作固定才可以。

整個建築物都是用類似磁磚的東西拼貼,難怪可以在夕陽下閃閃發光,這樣一個特別的建築物多年後是如此的知名地標,這讓我想到北京的水立方和鳥巢,雖然被當地居民罵到翻,但不用想十多年後一定也會成為世界知名地標,那時候或許就變成是驕傲了,這樣一想就覺得台灣好悲哀,怎麼沒有世界知名的建築讓我們驕傲呢?

環形大橋可以攀爬,雖然他看起來非常高聳,但參觀時還是可以明顯看到一小撮人在上面爬,但售價可不便宜,?但攀爬那裡感覺是非常COOL的行為,因為VIEW肯定好,且在上面爬時下面就是車輛熙行來往,摔下來應該會碎骨吧?


在雪梨港這裡還有岩石區(the rock)聯繫,聽說有知名的Pain cake,不知道是啥,但特地去找卻找不到,只看到很多攤販在這裡聚集,這裡的PUB也眾多,隨便挑了一間進去,超有氣氛和前衛感。


因為這裡是知名地標,所以來了好幾次從雨天到晴天都碰過,其中一次還碰到三組婚紗在雪梨港拍攝,背景就是opera house,那對於女生來說不僅是big day,也是很值得紀念的一日,因為背景是知名的地標。















SA-Sydney Opera House

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