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來到這個城市感覺就是好棒喔,果然是大都市,到處都高樓頂立,我終於又離開另一個鄉下了,可是接踵而來就是發現,怎麼什麼都要錢阿?搭車要錢、住宿比之前貴,處處都是人,大家像流水一樣流過來流過去,還好值的欣慰的是這邊吃東西很便宜,價錢跟adelaide差不多,但卻是Perth的半價,所以加加減減,還是不算太貴,因此可以得到一個結論就是,西岸的物價是全澳洲最高的,其他地方都沒這麼貴,即使是雪梨。


搭車也很貴,但只要住在市中心,其實是不需要買地鐵票的,通常只要走一段路最多不過20分鐘就可以到任何你想去的知名地點,包括Opera house 、fish market 、darling harbor等,那些要票的其實很少會用到,所以等需要再買即可,當然若怕走路買票的話,只要購買週票,一週只要35,1 zone。

似乎所有的大首都都一樣是靠水而居,雪梨當然是靠水,但他們靠的不是海港,因為海水不能喝咩,雪梨天氣很容易下雨,常常都是天黑狀態,我一直以為整個澳洲都是不容易下雨的,在西岸住太久了,雨傘很少拿來用過。但東岸卻是相反的,所以難怪這裡會成為繁忙城市,因為水量夠,自然就會吸引人的聚居,人一多,自然就變成有條件競爭首都的城市了。

覺得像我們亞洲的居民真的是很悲,來到昂貴的物價城市,除非你賺這裡的錢來花費,可能會覺得物價沒那麼高昂,但若你是用台灣賺得錢來花費,你就會覺得通通都很貴,我們驕傲的中式食物,對於西方人來說,只是一種廉價食品,而西方人也不過就是牛肉烘焙過後,拿來賣卻可以賣個上千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