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慚愧我對於澳洲植物園真是愈來愈沒興趣,因為看過最好的總覺得其他都不怎樣了,最好的在哪?當然是西岸,所以東岸去看adelaide的或這次sydney都覺得很沒啥,不是他不好,只是你在裡面逛就是覺得,喔~就這樣,充其量就是個大公園,樹木也沒很多驚人的大樹,花木是很扶齊,但也就這樣,沒辦法跟西岸的相比較。

聽說MElbourne也有一個知名的Royal Botanic Garden,可以想像跟雪梨的應該一樣,就是空有名,進去後,還是一樣,喔~就這樣。

Royal Botanic Garden有兩個特別東西,一是蝙蝠,你往樹上瞧會掛著很多像大顆果實一樣的東西,他們其實都是蝙蝠,白天也會活動,但晚上才是熱門時段,蝙蝠這東西就是會讓人覺得噁心,更何況還蠻大一隻。另一個就是 麥考利夫人的椅子(Mrs Macquaries char) ,它是一個石頭座椅,沒有多驚人,驚人的在它的地點,剛好可以同時看到opera house和Harbor bridge,所以他很知名,逛Botanic Garden時,可別忘了便繞過來看看。

但這樣一個大植物園要維持可是很辛苦的,瞧台北有一個大安森林公園,,就可以讓房價維持高檔不贅就可以想像了。終究對於都市的人,要有一個大公園可以去逛那是緣木求魚的,但sydney實在也有好幾個大公園可以讓市民去逛,sydney連續好幾年蟬聯世界最佳城市第一名,自然是有它的道理。


搶食物喔!







<%2

More
EA-Royal Botanic Gard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