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na town到處都有,只是雪梨這個特大應該要叫做城,他含括範圍是附近好幾條街,我一直很疑惑為何市中心最繁榮的心臟地帶在澳洲通通都是唐人街的聚集處?很明顯的外國人喜歡住在郊區,市中心反而不是他們首選,這只是他們工作地方。

唐人街跟centrial station很近,所以這一代算是雪梨最繁榮也最多人逛的地方,走在路上一堆黑頭髮的讓你似乎置身於亞洲,嘴巴講的也不全然是英語,普通話、廣東話都有。

當然以商家來說,廣東人最多,聽香港朋友說,因為早期97時,一堆人逃難,所以就來到了一些西方國家的china town並扎根做起生意了。

旁邊的sussex st有一個知名地標金水口,是個藝術作品,其實就是一棵兩百多年歷史的枯樹,灑上金漆,但他裝設了機關可以不斷的滴水,水來則發,我很好奇水口它是塞在哪裡?才能夠源源不絕的滴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