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要離開的時候了,來雪梨的第一週就因為找不到房子,有點沮喪,很想要快點離開,後來想到還有Royal show還沒應徵呢,怎麼可以這麼快就閃,所以硬著頭皮,轉阿轉,好不容易才找到房子可以住,這一住突然發現不知覺就快一個月了。

雪梨真的是一個大城市,最讓我詬病的就是交通費昂貴,這樣一個大城市,交通費應該要便宜才是,因為大城市你要深刻體驗,交通費太貴就會讓人裹小腳,大門不邁二門不出,所以我常常都得靠著步行把這個城市的文化徹底體驗。

住在這裡的人很多都是靠公車來當交通工具,因為他算是相對便宜的,這樣說來那地鐵的建置就變成無意義了,因為昂貴很多人就沒辦法使用,小小一段路,兩站就要2.8元,真是坑人。


雪梨蠻常下雨的,下雨的時候我遇到的都剛好在晚上,白天就是豔陽高照,雖然豔陽卻為周遭太多高樓,因此把天空的顏色都給擋住了,這裡高樓的密度真是只有香港可以比較,雪梨港終究是個港口,我常在想若把這港口移到台灣會變成什麼樣子,因為他就只是一個港口,但卻可以讓周遭如此的都市,好匪夷所思。


體驗一個月的雪梨文化,感覺到他果真是個充滿特殊文化氣息的都市,有機會你一定要來體驗一下,不要因為他物價高昂就退卻,終究這是台灣無法體會的文化,如此都市卻又如此輕鬆的氣息,能夠不斷蟬聯世界第一最適合人居住的最佳城市,絕對有他的道理所在。






More..

EA-Sydney C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