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我目前已經去過三個城市了,我認為若真想要自學搞好英語的人應該要來南澳,原因如下:

1.生活費低廉:有免費BUS和trans可搭,即使是去suburb,也只要一段票座到底,真的是超級貼心的。住宿費用也很低廉,share house選個30分鐘BUS的,可以低到65 per week。china town天天都有,central market幾乎每天都營業,這裡食材特別便宜,幾乎跟雪梨的Paddy's market有拼了,即使不想做菜,便宜的食物5元以下的比比皆是。

2.Library:他們有提供每週三次以上的免費會話課程,由義工義務教學,你也可以詢問他們你英文方面的疑惑,只要是先申請時段,他可以幫你改作業,告訴你錯誤地方。圖書館還可以借DVD回家看,或者在館內利用設施看一些英文方面的教材 such as :Grammar in use,我不確定其他library是否有一樣的service,至少perth 我確定沒有,sydney也沒注意到這現象。

3.中國人少:並非完全沒有,但都集中在china town一帶,超過china town尤其你住在suburb,真的是整個鎮上只有你會講中文的機會很高,不過我沒住share house,我住在外國人比較多的hostel。為何沒有中國/台灣人呢,因為農場工作機會不多,所以台灣人很少留在這裡太久,

所以綜合以上,我個人認為這裡很適合自學英語,當然若有更好建議也請告訴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