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一再地心中默唸這個問題,不要忘了來這的目的,有很多人都很好奇為什麼我總是待在電腦前面,依賴著他,而不出去找工作,難道不怕餓死嗎?我想只有我知道,因為我來這裡的目的,讓英文更加流利是主因,玩耍認識環境打工賺錢都是是其次,所以我有很多時間可以寫BLOG,發表我的感想,順便幫助以後想來澳洲的人,能夠心裡有個底,就像背包客棧的前輩不斷的把資料updage,可以供給後繼者有需要時,有參考勝過沒參考矇著頭的好。

有了電腦對我來說最方便的就是可以讀帶來的語言資料,不需要老是跟外國人瞎聊,瞎聊常常就是亂用文法的聊天,當然還是有幫助,至少幫助我敢於開口,但瞎聊總是覺得不知所云,因為能聊的就是那些,無法深入核心,所以我每天都必須開機讀一點文法的東西,希望能夠拓展下次的瞎聊話題。

有些人也常跟我聊到這話題,他覺得來到澳洲跟當初想的都不一樣,因為他必須不斷的賺錢才能夠有生活費,為了生活而工作總是勞累,尤其這裡都是勞力工作居多,有了生活壓力,工作起來總是特別力不從心。我通常都會對他說,你來這的目的是什麼?增長見識?環澳、學好英語等,我覺得都很好,因為那就是你的目的,想辦法達成就是了,沒錢沒法生活,工作就可以增加你多待一天的本錢,因為這就是我們的目的,決定了就去做吧!想清楚你來這的目的了嗎?

我想,我知道我來這的目的了,儘管目的還沒達成一半,至少我努力在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