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第一眼進入眼簾的就是怎麼路上都是火車,沒幾台公車在路上跑,那感覺就像是Adelaide's Tram,多了N台都聚集在公路上,感覺很荒謬確又很協調,荒謬的是這麼多車在地上跑,還要等紅燈,那還算火車嗎?






其中有兩種是免費的交通工具CIty circule and Tourist shuttle Bus:
咖啡色的古老款電車是CIty circule;鮮紅色的BUS是Tourist shuttle Bus。兩個交通工具繞的範圍都很廣,都只繞市區。City 實在太大所以繞的範圍一圈大概要花到40分鐘,所以若你要去state library,從Flinder station,搭車跟走路時間是差不多的,因為CIty circule要等紅燈,所以有點緩慢,電車結束時間應該是晚上六點多。

Tourist shuttle Bus則是停留的點太少,但都會停在知名的景點處,算是彌補CIty circule沒有繞道的範圍,但是等待時間每班都要20min且只到下午四點多。



因此若想盡情使用免費資源的人,要把握早上逛街,傍晚回家的方法了。


除掉這兩個免費的交通工具,其他都要錢。

它的shuttle bus非常不方便,單趟$16, Return $26。
不像其他城市Door to door,這裡你要自己想辦法到Southren Cross,他會有其他電車接駁讓你抵達這裡,只是要附一點錢,想省錢??就拖著你的大行李從Hostel過來吧,雖然說很有背包客精神,但也挺累的。








Sunday saver :週日有$2.9可以讓你盡情使用電車隨你逛Zone 1+2,只能跟售票員購買,想省錢去遠地方的人要好好利用,這點也是Sydney比不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