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邊的人已經開始陸陸續續的回台灣了,他們來這裡的時間都是去年11月上下,包括跟我同天來的SONIA她也開始打包本月回家。仔細檢視他們的澳洲行,似乎真的應驗了很多人說的打工在澳洲、玩樂在亞洲,有蠻多人都沒有把澳洲走完就離開了,是好是壞,我沒有評論。只是我每次在一個城市呆太久時,我就會想下一個地方是哪裡,因為我很怕會為了某個知名景點沒有去,然後抱憾,因而為了那個景點而在特地光臨澳洲。

例如 Brisban他真的是惡名昭彰的城市,已經有好幾個人告訴我這個城市爛透了,不要去、不值得一去等等,可是他在台灣是非常有名的,一般人說到澳洲想到的就是雪梨和黃金海岸,那麼這麼有名的城市,為何會讓多數拜訪過得人嫌惡呢?所以我會思考是否該跳過這裡直接去Darwin然後回家,可是這樣似乎錯過了一個知名景點,我擔心我會遺憾。


也有數個人說澳洲好無聊阿,來這裡賺錢就好了,花錢在這裡多沒意義阿,每一個城市的風景都差不多,TOUR也差不多,看的也差不多。我是抱著疑惑的想法思考,真的有差不多嗎?似乎差蠻多,當然不可否認他們的公園、植物園、動物園等真的是大同小異,可是很多這裡獨有的之名景點就差很多,例如大堡礁、海灘、Ayers Rock...。

此中,離開的人包括剛來澳洲時教我香港語的RINGO,他雖然有二簽,不過還是回香港處理私人事情,預計應該是明年會再度拜訪吧?或許在澳洲半年左右就差不多可以離開了,這似乎是大多數人的認知,所以我也在思考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