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我們認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運動不是棒球也應該是籃球,因為我們的世界只有美國和日本,所以我們一直以為如此。可是你跟很多其他國家的人聊天後,你會發現沒人Care棒球或籃球,甚至可以說很多人根本就不知道他們的規則,對他們來說最受歡迎的運動是足球,但在台灣他曾經是個幾乎沒什麼人知道規則的運動,至少在數年前是如此。

足球這東西除了02年曾經受人矚目一段時間,因為日、韓打進前八強,之後就再次銷聲匿跡,無人乏問。但對歐洲的各個BACKPACKER來說這運動實在太重要了,重要到可以半夜不睡覺,徹夜等著比賽,喝酒聊天等待,有點類似咱們一些球迷等著看王建民的比賽一樣 ,然後比賽開場前一堆人就一直唱著歌,為自己的國家球隊加油,那種熱鬧程度現場會讓你surprise。

曾經有個人跟我談到足球,當我說我對足球不熟悉後,他真是大吃一驚,尤其聽到台灣人竟然不熱衷這運動,他更是搖頭晃腦說不敢相信,會有某個國家的人竟然對Soccer沒有基礎知識,相對的我想跟他聊棒球,他們卻興趣缺缺,很有趣的對比,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