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澳洲流放沒多久,可是我卻覺得我似乎喜歡上了西方國家的制度,其中最讓我覺得羨慕的就是他們的勞工福利政策,話說有天只是聊到為什麼西方人愛旅行這個話題,後來才發現他們一年有四周可以任意跟雇主請假,也就是說他們除了週六日、國定假日等,還可以依照勞基法跟雇主請假四周,這麼長的日子,不出國待在國內多無聊,我英國室友回答。此時我已經有點愣住了,四周?我有沒聽錯??

四周若一季請假個一週,一年可以出國四次ㄟ!!他說是阿,更何況他是在政府單位工作,一年可已有五週合法含薪請假,所以他很愛往亞洲跑。然後他又問到我,你們呢?一年有幾週可以請假,我說一週,然後隨著年資慢慢漲,換他愣住了,你們台灣人真愛工作阿,他說。這讓我想到曾經有個傳產老闆說,每週六放假會讓員工變的懈怠,外加上勞資法規定有七天假可請,一年這麼多假,這樣會嚴重影響生產力,會讓雇主損失重大,員工懈怠。現在我覺得那個傳產老闆是個Bullshit,我想到他的話。

那什麼樣的人可以請這麼多天假阿?我好奇的問,任何員工阿,只要工作滿三個月就可以合法請假了,喔~~我心在淌血。不死心,我換問澳洲的室友,他在麥當勞打Full time job,他說他們只有四周,沒有到五週可請假。連麥當勞打工仔都可以這麼多假請,真是人比人氣死人。撇開這個不談,我好奇他們的薪資,麥當勞時薪應該很低吧?恩~是不高,一小時25 AUD,那台幣是多少,我算算,靠!7百多元,一小時七百多元!!

澳洲是蠻多不方便的地方,例如醫院、食物、物價等,可是當了他們公民後似乎優點也不少,讓我心裡真的開始動搖了,或許真的想不開時,可以申請移民吧?我心裡是這樣盤算著。當然過來後,肯定很多地方不同於台灣,所以很多移民過來的人,都是自己開店,自己開店通常都是賣食物,食物是最容易入門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