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BRISBANE送走好多人,大部分都是剛認識,而他們都選擇這裡為回台灣的末站,其中不乏才來沒多久的人。會提這一點是因為其中有一個女生讓我印象深刻,他第一個CITY選MELBOURNE,短短兩週內,Melbourne , sydeny , Brisbane她都去過了,這些CITY都是每個來澳洲的人夢寐以求,等有錢一定要去朝聖的地方,他竟然兩週都逛過了。然後他覺得乏味,想回台灣了,乍聽到,真的是讓人傻眼,後來知道原來他都沒做功課,只是人云亦云,別人叫他來所以他就來了。

說真的我會她可惜,因為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事情,未來拿出來說梗,都可以滔滔不絕,可我相信對她來說只是個夢魘,未來說出來可能都會覺得好丟臉,人生沒那麼多31歲以前,一旦過了就是過了,抓也抓不住。

我知道蠻多外國人第一站都選BRISBANE,因為他們想一開始先好好深刻體驗澳洲的美,在開始工作,亞洲的則相反,通常都是想要先賺夠才開始到東岸,所以問題就出來了,如果首站選東岸,並非不好,可是這邊工作機會適合台灣人的肯定少,因為大部分的人都不會去選擇當waiter,而東岸最多的就是這種工作,所以很多人到東岸就會認為工作好難找阿,這點是無庸置疑的。

當然很多人選這裡是因為他買的是來回機票,所以通常都是東進東出,記得我剛決定要來澳洲時,我第一個CITY也是選Brisbane,但隨著在背包客棧做了很久的功課後,我改變心意,想要去西岸PERTH,後來我認為我的選擇是對的,因為剛到PERTH,那裡全都是跟我一樣想要找工作的人,且一呆都是一個月以上,大家彼此聊天、想法、工作狀況,旅遊經驗等,好不快活,直到現在PERTH認識的朋友都還是我電話常聊的人,可是分東西後,在認識的人,就比較少是我旅途上會聊天的對象了,因此我認為能夠擁有旅途上一直可以聊天的朋友也是很重要的,因為他除了可以彼此激勵對方,找工作、住宿等都可以互報有無,甚至是大家約好在幾個月後,一起去某個地方旅遊,好處真的太多。

所以我的建議是,你真的要選擇東岸當起點嗎?請先做好功課,再決定你的想法也不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