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在東岸的人都會選擇搭Grey Hound,但他並不是最便宜的,以東岸來說最便宜的是飛機、火車、巴士,也就是說最貴花最多時間的其實是巴士,但飛機、火車卻不是每個地方都去,可巴士卻全都會去,所以他還是最多人的選擇。

巴士自然會繞路,以我這次為例,我去的Hervey bay , from Brisbane只要3 hrs,可是他就是有辦法硬是多到5 hr才給你到達,因為司機路上共休息兩次,每次都30分鐘以上,短短五小時就休息了兩次,以國人思想絕對認為很誇張,可是換個角度想,這樣就能充分讓司機休息了,算是非常人性的考量,台灣的巴士司機,都在趕路,又累、薪水又少,若他們知道澳洲是這樣的善待巴士駕駛,肯定是羨慕到萬里長城都垮了。

Grey Hound搭起來感覺跟國內的客運差不多,也會撥電影,還含廁所,基本上一應俱全,除了時間很浪費外,若遇上還要過夜,那真是有夠難睡的。

寄件者 EAU-Freser Island


寄件者 EAU-Freser Is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