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賞鯨這東西在宜蘭外海似乎也有,我曾經參加過一次鯨豚團,結果整場只看到海豚,鯨魚不知道死去哪,有點小失望,所以這次在Hervey Bay發現也有賞鯨團,我很興奮的報名了。

這裡的是座頭鯨,僅每年八到十月才看的到,且是保證看的到,船會開到外海約三百海里處。說真的跟我想像中的鯨魚長相不同,尤其是正面看到時,會想這是哪來的怪胎阿,長的真不像鯨魚,但側面看時,又發現這龐然大物真的就是我一直想看的鯨魚,一尾大約有15公尺長,好怕他把我們的船給搞翻,不過似乎彼此都有默契,即使靠鯨魚如此的近,即使他從船頭下遊過,他也不會在船身上浮起。

我參加的這個TOUR,一次$95,有打折過,原價$103,其他團有便宜到$90的,但因為這個有豪華午餐,所以差個$5我當然選擇豪華團,事後也覺得很值得啦,因為看到了好多鯨魚外,也吃到好吃的午餐BUFFET,算是相當WORTH。


錄影檔

寄件者 Eau-Whale watching


寄件者 Eau-Whale watching


寄件者 Eau-Whale watching


寄件者 Eau-Whale watching


寄件者 Eau-Whale watching


船會利用鯨魚的叫聲吸引其他鯨魚群靠近,讓鯨魚以為是其他同伴,通常他是兩兩成對的行動,看到一尾,另一尾通常就在不遠處徘徊,我搭乘的是大船,我有注意到小船機動性比較高,可以看到鯨魚在哪,就往他靠近,大船比較不行,通常是看到鯨魚在哪,就在附近停駐,再用錄音帶的聲音騙鯨魚靠近,可是我還是覺得搭大船好,因為離開外海後,船身搖晃的無敵厲害,會暈船的人肯定會吐到翻,今天天氣晴朗都如此搖晃,壞天氣肯定更糟,而我是比較少暈船的人,但在停駐某點等鯨魚靠近時,我都會覺得晃的超厲害,所以小船更不用說了。

寄件者 Eau-Whale watching


寄件者 Eau-Whale watching

鯨魚頭,乍看到我還真不知道這啥怪物

寄件者 Eau-Whale watching


寄件者 Eau-Whale watching


寄件者 Eau-Whale watching



看到了嗎?一尾鯨魚就是一艘船大小,那是多大一隻呢?

寄件者 Eau-Whale watching


===最具代表性照片就是鯨魚翻身
寄件者 Eau-Whale watching


寄件者 Eau-Whale watching


寄件者 Eau-Whale watching



more...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imjovian/EauWhaleWatch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