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的期間我大部分都是一個人旅行,一個人好處很多,當然壞處就是寂寞,尤其是到新地方時,人生地不熟,最是如此,可是只要待在那裡超過三天,就不再寂寞了,因為我又認識了新朋友。為什麼我得一個人旅行呢?一來是體認到唯有一人旅行,可以磨練我的英語;二來則是希望訓練自己獨力解決事情的能力。

當然其實我是很不喜歡老是要到新地方去的,可是若老是待在同一個地方很快我就無聊了,因為沒有了新鮮感,體內的尋找刺激因子就會告訴我該離開了。有個女生一直都是跟另一個女生一起旅行,後來因為J女得回台灣一趟,所以只剩下A女一人旅行,在他一人旅行期間,他說他實在受不了一個人的寂寞,好家在的是J女又回澳洲了,所以他們又膩在一起旅行、工作,所以我想女生可能會比較無法忍受一人的旅行吧?

男生就還好,我遇到過蠻多一個人旅行的男生,但一個人旅行的女生,還真少,我只遇過香港女生,台灣的大部分都是兩人以上同行,有很多女生寫EMAIL說很羨慕我敢一個人旅行,其實做了也會發現沒那麼困難,只是要學會安排自己下一步要怎麼做,隨時解決臨時而來的寂寞感就OK了。當然女生會說,一個人旅行很危險阿,可能會XXOO的(豔遇、一夜情),這點亞洲女生比較會擔心,我看歐洲女生從來不擔心這種事,他們似乎還挺ENJOY吧?到任何地方都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夜夜笙歌狂泡PUB,晚上則流連各個男生房,其實這時候反而換我羨慕歐洲女生了,亞洲女生當然無法體會這種感覺吧?


不過隨著年齡漸增,我其實沒那麼愛泡PUB,與我同住的歐美年輕人總說我是Latop guys or Movie guys,因為每到夜晚時,他們打扮帥帥、美美到PUB釣魚,問我要不要去時,我的回答往往是NO,狂抱著電腦,因我實在蠻懶惰,每晚都像他們這樣SOCIAL,但對他們來說,這是每週都必做的事情。但後來我發現只要有免費網路的地方,也是可以看到跟我一樣的歐美人,寧願掛在網路上,也不想去泡酒吧,不知道是不是被我們同化了還是。且我也發現愈來愈多西方人帶著電腦旅行,他們帶的電腦很兩極化,要碼很大一台,狂大的都至少14吋,不知道怎麼塞進背包的,不然就是台灣最流行的EEE pc,這在西方人的背包裡面,超多人帶的,還蠻驕傲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