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之名城市裡我最不喜歡的就是Brisbane,因為這裡物價不平衡,不管是房價或是食材,例如住宿,我在澳洲旅行這段期間,付最貴的房價就是這裡,因為一般的Dorm要價都不會超過$150,這種通常都是最多10人,可我住這裡因為高達30ppl,才有辦法低到$130,那怕是Sydney and Melbourne都沒那麼誇張。

食材方面,這邊的Coles and Woolworth售價也比較貴一些,不管是青菜或水果或肉,更糟糕的是他們還沒有傳統市場,這種傳統市場指的是像paddy's Market or Victoria Market那種每週數天營業的,所以算是非常匪夷所思。

撇開這兩個不談,Brisbane處處都讓我覺得好像台北,除了建築物稱差不齊,另一個印象深刻,這裡的警察也會躲起來開罰單喔,這點實在太像台灣了,台灣警察也是這樣搞笑。但我還是得說雖然Brisbane是澳洲我覺得比較沒那麼值的讓人一眼喜歡的CITY,可是他還是有很多不錯的東西值得拿來說嘴。圖書館、橋樑建設、晴朗天空、樹木的匹植率、自行車步道、河岸人工走道、CBD Square...,當然樣樣都比台北好,只是跟其他澳洲城市比較才會顯的相形遜色很多。

市中心雖然沒那麼出色,但他的周邊suburb卻很值得一去,不管是Fraser island , harvey bay , Noosa Head , Gold coast...等,都知名度不亞於CBD,所以說要錯過這裡不來也是非常可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