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人愛冒險這不是新聞,愛喝酒、愛混酒吧、愛刺激活動、愛運動...等,可相比於東方人似乎就沒那麼熱衷於這些事情,而且好玩得是,若是東方人在西方國家生長後,也會有同樣的興趣,所以我猜應該是環境使然。

那是什麼樣的環境造成的呢?我覺得最有可能就是西方國家的假放太多了,因為西方國家大部分都福利健全,每年都有一個月以上的給薪休假,相比於台灣或日韓等,放假放太少了(台灣七天,每年逐增一天),待在家裡睡覺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會想要整日混酒吧或是去運動呢?甚至是星期天一大早,你可以看到一堆家庭推著嬰兒車,在街上散步,這種文化在台灣這麼忙碌的社會真是天方夜譚,少之又少。


如果我們每年有一個月的有薪休假,外加上每週都週休二日,以及一些說不出名字但會放假的特殊紀念日,每天工作最多到五點就得下班,相信我們的人民肯定會開始愛上刺激運動或休閒運動風了,因為時間太多了,每天待在家裡會悶到生鏽,因此可以慢慢培養自己的興趣,所以追根究底自然就是假要放的夠多,不然以他們人口不見的比台灣人口多,怎麼支撐的起休閒經濟呢?還有更重要的一點就是,即使工作時數不多,換算年薪資還是遠高於台灣年所得,因此更可以拿有薪假日到其他小島或東南亞血拼。

我覺得換我在講天方夜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