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抵達新加坡了,上次僅停留三天讓我覺得不過癮,所以這次一待就是兩週,我要吃遍這裡的食物。光在機場裡面繞繞就發現裡面還蠻多食物區可以很悠閒的坐著吃飯,璋宜機場真的很壯觀,設計的美輪美奐,且人潮洶湧,大家都在這裡轉機,換念頭再看看台灣,冷冷清清,服務生比旅客還多,因為處處不完善的建設,所以無法吸引人佇留,每次想到就覺得好可惜,套具改編後海角七號說的台詞,台灣這麼好,為什麼沒人想來?


我很喜歡這個機場的建設,尤其他們機場捷運真是便宜到爆,只要$1.3就可以抵達市區,澳洲隨便一個shuttle bus or train都至少要$5~30,所以真的很便利。然後一想到他們這麼便利就又心痛,台灣講說要建設機場捷運講了20年了,到現在連個鬼影都沒有,前陣子好不容易決定新莊,卻被一群不懂事的大學生抗議,要盲人院,不要機場捷運,唉~搞啥,沒有機場捷運真的很丟臉和可恥的行為,要Local也不是這樣子搞的,整個亞洲號稱開發中國家只剩下我們沒有機場捷運,很多未開發國家都有了,我們卻沒有,台灣到底還要停滯不前多久?


這裡因為是亞洲轉運站,所以他們買機票去全世界都非常便宜,每天服務的旅客都數十萬人,一天抵過台灣一週,不像台灣空空蕩蕩,好冷清~當我們在嘲笑別人是LP的國家時,先想想我們又好到哪去呢?只不過是個過氣且日益貧窮的的貴族了。

出國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可卻可以讓你開開眼界,曉的世界到底在怎麼樣運轉,而我們又是如何的排斥跟世界接軌,拼命搞本土化,就如同共產黨搞鬥爭是一樣的,政客為了自己的利益,愚弄百姓,可以理解,可是卻有為數不少的百姓甘於被捉弄,願打願挨的狀況下,就是拖累大家一起墮落和沈淪,後來共產黨如何大家都看到了,就是貧窮、落後乃至解散後卻還是一獗不起,台灣未來真的要朝這邁進嗎?我很擔心,但看到的現狀仍是我們持續朝著錯誤方向頃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