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只要待在室外就可以充分感覺得悶字襲來,悶,不是因為無聊,純粹是熱到悶,讓你全身的不舒服的~悶。我很不喜歡這裡天氣,要碼就是下雨一整個下午,不下雨就是籠罩著悶熱,可住這裡的居民似乎已經習慣了,所以都不以為意。因此夏天我得沒事就躲在建築物內,因為有免費冷氣可吹。

因為處處都是高樓,所以天空的顏色總是灰灰的,雖然他們自詡花園城市,但處處高樓,花木也是扶梳,這個自詡還要數十年才有機會達到吧?當然比台灣的花木多很多,可或許看過澳洲版的,就覺得還是差很多。


這裡的人們穿著都很大膽,甚至於你可以說真是敢穿,什麼都敢搭配在身上,那怕是很奇怪的東西,都會繞在身上帶出們。我在第一天到市區時,已經凌晨,竟然看到有婦女和阿婆穿著古裝的衣服在馬路旁休息,雖然我認為那是市民,當時的想法是,他們真的很敢穿各種衣服,這應該也可以算是混搭吧,卻還是被人調侃說你看到的一定是阿飄吧?但後來我覺得是因為他們是個多種族住在一起的國家,外加上他們沒有外來穿衣哲學的刺激,所以他們才會將各種不同衣物黏在身上,形成了讓我們嘆為觀止的新式穿衣哲學。

新加坡的華人大部分都是不友善的,或者你也可以說是不禮貌,在我們國家即使你在公共地區,遇到陌生人你也不會粗魯的推擠,可是在搭捷運時,我數次遇到後面的人推擠我出車廂,只因為他要出來,且他也悶不吭聲連一句『excuse me』都沒有,當時的我是禮讓前面推著嬰兒車的婦女,所以站著等待,說實在這感覺讓你覺得他們是一群魯莽的人,所以也可以引申為這是他們的常態。但其他人種就會好些,比較沒那麼粗魯、無禮。

有朋友說,新加坡人是很自傲的,這說起來有點複雜,但簡單說就是他們被自己國家洗腦,認為新加坡人是亞洲最優秀的華人,所以他們會瞧不起其他外來的亞洲的人種,就有點像台灣常常瞧不起外勞或大陸人是同樣道理(我點破事實了嗎?sorry~)。他們最覺得自己優於其他亞洲人就是他們認為他們會說英語和華語,現今世界上最重要的兩種語言他們都會,那怕你聽到他們講英語和華語時,那種讓人很想竊笑的新式英語、新式華語,但你卻不能否認梧鼠五技而窮,雖不精,卻都略懂一二的自傲感。

食物方面我還蠻愛嘗鮮的,這裡的食物最為人熟知就是海南雞飯、肉骨茶、胡椒蟹等,在這裡的數天我都努力去嘗,味道自然不差,可是卻覺得不夠紮實,不若台灣強調料好實在又大碗,若多一點料相信會更好。但這是大多數市區繁華地帶的店,若你辛勤點跑道小印度或是外圍區,就可以常到料好價美的食物了。

新加坡是一個我們不夠熟悉的亞洲國家,我們總說他是鼻屎大的國家,但鼻屎大的國家沒有一個月恐怕玩不完,且迷路機率遠高於澳洲,因為他們太多小巷和高樓,想不迷路真難,此外,現在有很多廉價航空都爭取在這裡設基地,幸運的是台灣也有一條飛到這裡,所以來這裡是便宜的,有機會可以來這裡體驗個幾天,相信你會有同感的。還有最重要一點,很多台灣賣很貴的名牌服飾,這裡買都很便宜喔,有沒有香港便宜我是不清楚啦,但見獵欣喜是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