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真的是無敵熱鬧,整條街上都是水洩不通,包含小印度站,就好像逃難一樣,大家紛紛擠往這裡朝聖。本想要跟著FREE導遊到處逛逛聽他講解印度的一些歷史等,但實在人太多了,又悶、又熱,所以當天就跑去克拉碼頭拍夜景。





============
屠妖節(Deeppavali),又稱為萬燈節、印度燈節,於每年10月21日舉行,是印度教「以光明驅走黑暗,以善良戰勝邪惡」的節日。[1]耆那教、錫克教和尼泊爾的佛教信徒都慶祝這個節日。

屠妖节传说
  传说古时候,印度有个凶残的魔王Narakasura。在他的统治下,老百姓的生活十分痛苦,民不聊生。后来,天神Lord Khrishna把邪恶的魔王杀掉了,为民除害。人们非常高兴,便点着灯热烈庆祝。从此,人们就将这个日子作为屠妖节,歌颂“邪不能胜正”的精神。

在本地,大部分的印度同胞是兴都(Hindu)教徒,屠妖节对他们来说,就像华人庆祝农历新年一样,是个重要的节日。为了迎接节日的到来,印度同胞会进行大扫除,把家里清理得干干净净。一般家庭也会购买一些设计独特的灯饰或以灯饰图案为主的装饰品,来布置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