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須說阿,你能看到這篇真的是太幸福了,以下是我認為若我第二次去澳洲我會怎麼攜帶行李及必備家私,當然啦,其實用google已經很多人寫過類似的了,可以自己翻翻。

軟殼行李箱,中小的後背包及兩個環保袋:
一定要軟又輕又大(24吋~29吋),空重量最好在4kg下,別太重,硬殼絕對別帶,因為光空的就超過4KG,且因為澳洲所有的交通運輸都限制20KG登機托運過重要被罰款,小的後背包買菜、逛街無敵好用,背在後面重量會比用提的輕鬆,尤其買牛奶等。兩個環保袋則是來這裡時,一個可以在冰箱、一個放食材用,買菜也行。當然有的人會說想當backpacker,那,我只能說,蠻多亞洲人都很後悔帶大背包(尤其是女生),男生是無妨啦,力氣應該都足夠

手電筒+打火機:要帶強照射的,因為晚上很多人關燈睡覺,找東西時,尤其在大家都睡覺的房間裡,可以點自己的燈偷偷摸摸做點事,他真的很重要。至於打火機,部分便宜的HOSTEL他們的火爐都會讓人抓狂,必須靠你自己點火,身上有幾個打火機就會方便很多,那裡買每個要價$1~3元(跟台灣的檳榔牌一模一樣的),你可以衡量看看。

布鞋與脫鞋:
布鞋請選耐穿耐磨,因為未來你要走的路,超過你的想像,脫鞋也是,很多人都會穿壞一雙再買一雙,這邊脫鞋也不貴啦,所以自己衡量。

相機:是一定要帶的囉,建議是帶輕薄型的,隨時看到立刻拍,放口袋超方便款,有看過幾個朋友帶那種大砲型的,雖然拍得很漂亮,可是很重,每次出去都要背一個大龜殼,光想都累,所以他們都不是很愛拍照,但是也不無不可啦,重點是自己喜歡就好!若像機性能能夠晚上也拍得很好就更棒了,因為很多時候都會想要晚上光線維暗時拍攝照片,例如夜景、黃昏的袋鼠出沒,荒涼的鄉村拍攝天上星星、銀河;吃晚飯時的同樂時間拍攝留念等。

數套不要的長短袖衣服:
為了工作使用,髒了、丟了都不可惜的,通常農場做完一次,就會丟掉一些衣物 ,帥氣的衣服也記得帶,參加PARTY或去PUB可以穿在身上。至於很多人說想當WAITER,所以他會從台灣帶西裝和皮鞋,我說,除非你在台灣就認為你英文有一定水準,不然你到了澳洲,想都不敢想你有機會拿到這份工作,因為餐廳老闆比較愛用老外,原因很多囉,所以不需要準備西裝、白襯衫,當然...若你真的幸運得到,也不需擔心,二手商店都有賣的,且也不貴,所以不需要從台灣帶來。

冬天衣物:
請在家裡整理好,不要帶過來,除非你來的季節是冬天,帶個簡單幾套,其他還是放在家裡,等旅行遇到冬天時需要了再寄過來,台灣寄過來很便宜,一週收到。為何先不要帶呢?因為很多人其實根本就無法待到冬天可能就回台,或者是冬天時其實人在北方,熱到『綽塞』,怎麼可能會穿冬天衣服呢?且他放入行李箱時超礙眼,夏天根本就穿不到的東西。但是請記得帶薄防風外套,任何時候都很好用,因為早晚溫差大,很多地方都是如此。

娛樂用品:
一定要帶,無聊機會太多、太高了,自行選定。若是我,一定會帶LAPTOP,且是輕薄的kind of eeePC(1kg),MP3等;此外帶一本實用型的conversation book也不錯用,剛開始訂房間、問路等都很實用,或者是文法書,有心想學好英文的人才要帶。喔對了,電子辭典一定要帶,初期查單字聊天時很好用。

數字鎖:
鎖頭部分細細長長可穿過鎖身那種數字鎖很實用,因為有提供LOCKER的鎖頭都偏細,選太粗的鎖,你根本就是無用武,基本上只要鎖上了,很少有人東西會被偷。

耐摔耐熱水壺+密封便當盒
隨處裝水喝是澳洲必備,澳洲水可以生飲,走道哪喝到哪,至於便當盒,因為是密封的,所以可以放甜品、午餐、晚餐等,澳洲買也不貴$3~8。

防蠅罩:
台灣買不貴、澳洲少部分地方買也不貴,自己衡量,澳洲除了冬天沒蒼蠅外,其他季節都是肆虐的,有多討厭呢?要自己品嚐才知道那種感覺,你猜想,若帶捕蠅紙,黃色強力膠那種,幾天可以把他塞買滿且密密麻麻呢。

GPS導航:這個東西對於有心想開車在澳洲闖蕩的人來說,是很實用的,尤其是Tom Tom算是蠻準確的,不一定要先帶,可以等確定要買車後在請家人從台灣寄過來,不然放在行李也蠻礙眼,當然澳洲地圖要事先準備妥當,才可以順利使用。

睡袋:
-5度C以下的超薄睡袋,盡量是羽絨且不要超過1 KG的最實用,澳洲感冒是很無奈的,咳個不停,連睡覺都不安穩,深怕影響到旁邊睡覺的人,能不感冒就盡量別感冒嚕

太陽眼鏡:
其實不帶無妨,因為澳洲賣的便宜款又多$10~100

藥品:
除非是很重要可能買不到的,不然我認為其實感冒藥類的不須要帶太多幾包就好,因為澳洲到處都藥房,售價也沒貴多少$10上下,很奇怪,蠻多人一到Brisbane就一定會感冒,不曉得為什麼?而這裡賣的藥重點是專剋澳洲感冒(咳個不停,發自內心想阻止都無法阻止的咳嗽,沒發燒、沒留鼻涕),台灣的都沒那麼好用。

還有很多東西,是我覺得可有可無的,帶不帶自己思考,但無論如何請把重量控制在行李箱20KG,後中小的後背背包7KG內,Laptop可以額外背在身上,飛機、火車都認可其為額外的隨身行李(不含於7KG的)。恭喜你,現在你是有做過功課的聰明旅遊backpacker(行李客也無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