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工程師(Englneer)或很多需要偶而出差到國外的人而言,應該是有幫助的,其他的工作,我認為或多或少可能加減有幫助吧,但重點是,你讓你的老闆瞭解你是個有獨立人格的人,可以獨立面對困難,因為在澳洲很多時候都是一個人孤立無援,必須靠自己想辦法才能解決問題,在這期間,當然就訓練你自立自強的求生能力。

雖然蠻多人都說這份經驗對你將來的工作或者說找工作沒啥幫助,不過我卻持相反意見,我認為對於生活在井底的台灣人而言,其實是幫助很大的,你有在澳洲旅行的經驗,當未來工作時,你的公司要派你出差時相對會對你有信心,因為一個人都可以在國外生活了,自然就不會有排斥問題。(至少老闆叫你一個人去某個鳥國時,其實你心中是不會那麼害怕擔心這、擔心那)

此外因為到了澳洲一段時間,每個人的聽與說其實都會進步很多,讀與寫可能難免沒啥進步,因為那要靠自己努力去K書,當有國外客戶需要跟你溝通時,我相信這時候你的經驗就派上用場了,那怕你講的不是很好,可是因為已經在澳洲一段時間了,其實聽力都進步很多,面對外國客戶,也就沒那麼害怕,慢慢講,你我都知道其實他們可以聽的懂。


很多朋友都說好像蠻多工程師出來旅行,我發現似乎也是,大概是辦公室坐太久了,所以想出來伸伸懶腰。我在回台後的面試時,我也不忌諱寫入我去澳洲旅行一年,面試時,他們也都會很好奇的問到這個經驗,問對我有何幫助等等。

那若我做的工作跟這完全無關呢?我認為至少這開拓了你的視野,讓你清楚知道世界不是只有一個台灣,其實還有其他國家,只是你從來不CARE罷了。看看別的世界,搞不好將來你會想過去養老呢?至少我覺得若有可能我還蠻想呆在Adelaide生活一輩子。

這是我個人的經驗談~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