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覺得我英文算是有進步,但是當然沒到很好水準,只是覺得自己用著非很正規文法的英語也能夠闖蕩澳洲,還算有一點點成就感,因此回台後的面試我當然是寫英文的履歷表,然後自信滿滿的給某校英語老師幫我校正,結果他說,我的英文的文法真是爛,錯一堆,改的他頭很痛。










聽到這,當然是晴天霹靂,那麼這些日子來那些老外,跟我溝通肯定是非常痛苦了,因為我的英語有蠻多句都沒語法可言,妙的是,這樣我們還能夠聊天暢談無阻,我想這是因為,聊天無文法無所謂,可是書信方面閱讀的人就會很重視吧?總之,還是蠻感謝他,幫我校正我的文法,錯誤連篇的英文版履歷了,我是蠻臉紅的。

雖然我一直認為英語只要能溝通就好了,事實上一直都是這樣阿,(台灣人訓練出的英語都是寫與讀,聽跟說都是不怎樣)我是抱持這樣的信念,不過書信文法方面,我會花更多時間去訓練,希望下次不要在被嘲笑了。而現在我也比較沒那麼排斥英語了,或者說其實我好像對英語學習有了更多的興趣,這些都是之前始料未及,始料未及的原因是,我以為我去了澳洲英語自然就會變的很Native,但事實當然不是像傻人想的那樣,還是得要花心力才會有成果的,因為走道哪都遇的到台灣人,必須要有很強大的自律才能辦到。

當然也因為他幫我修改過履歷了,在面試時拿出去還蠻自傲的,拿來跟我原來寫的雖然意思都一樣,但因為文法有修改過讀起來就很暢通,也因為改得蠻好的,是我要再努力幾年才能達到的英文水準。有次面試時,某間外商公司的老闆還說,你英文寫的挺好的,去澳洲果然對你英文有很大幫助吧?聽了後,讓我臉紅、心跳幾許,心中的OS是,其實我溝通OK,書寫方面還要加油,anyway,這就是我這次寫英文履歷的小插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