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來到澳洲我住的地方就是PERTH了,這裡雖然不若東岸這麼繁榮,可是他有個其他CITY都沒有的魅力,就是可以買很多內臟類的食物。內臟類的食物諸如:腰子、牛腩等,這些東西在PERTH賣的異常便宜,想當然爾是因為澳洲本地人並不吃這些東西,這些東西正常狀況下是會被丟棄的,可是華人,尤其是當地的商家幾乎都是香港人,他們是非常精明的,所以他們都還是會販賣這些東西供有需求的華人購買。

在台灣我在賣場看到澳洲進口的牛腩,每公斤要價$430 NTD($20 AUD),可是在澳洲呢?每公斤只要$6 AUD,你可以想像那是多大的落差,坐飛機應該也沒那麼貴吧?中間商剝奪太誇張了,所以在澳洲PERTH時我最愛煮的肉類食物就是牛腩了,舉凡咖哩飯、韓式燉肉等都很好用,之後再到東岸,想買到牛腩,真的是要求神拜佛才買的到,大部分的肉販,幾乎都不賣這個,因此人在西岸的人請好好善加利用這道便宜好吃的食物了。

講到食物,似乎發現我寫了蠻多根食物有關係的資料,我想原因是,在澳洲每天都要思考的就是下一餐我要吃什麼?久而久之,其實生活就是一直圍繞著超市、食物等,旅行的每一天,似乎都在當家庭主婦的錙銖必較,說起來還蠻見笑的,可是這也是所有在國外生活的背包客或者是留學生每天都在面對的問題,一人在外,肚子先搞定其他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