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另一種到澳洲的想法,到澳洲不全然你一定就是要工作,雖然是working holiday,你也可以只有holiday,最近全台灣景氣都很糟糕,若剛好碰到軟性休假的人或許不妨可以到澳洲充充電,看看世界並順便把語言磨練好,等過個半年一載再觀察看看景氣是否好些,也算是一個另類選擇。

多帶一點盤纏的好處就是,你不需要汲汲營營的為了找工作,而犧牲了你的生活,你可以讀語言學校充實語言(被人嫌棄說是貴族生活)、也可以周邊到處逛逛體驗迥然於台灣沒有的生活、或者是每天挑一個目標,好好體驗只去這裡有別於跟團時走馬看花的樂趣(例如黃金海岸),這些都是很有趣也很讓我難忘的經驗。而我從離開PERTH後的生活就是每天選定一個目標好好去逛逛,在那邊待個數小時以上,然後回家就是拿英文書在K,不然就是去市場買菜,然後尋找食譜,做出我理想中想吃的菜,這生活、現在回想都好愜意,典型的無憂無慮。

有些朋友說,他沒辦法超過兩週不工作,一旦不工作他就會有強大的危機意識告訴自己快沒錢了,要趕快存,後其在澳洲的我也能深刻體會這個感受,真的,當你荷包漸空時,真的是會有很大壓力讓你必須正視這個問題。 可是若你並不是前者人,相信來澳洲的生活會讓你回味無窮,我已經離開澳洲快兩個月了,現在光是聽到澳洲兩字都會讓我有一點點心痛,因為好懷念那裡生活,以後應該再也沒那種機會讓我再次體驗了。當然這對於在澳洲只是汲汲營營賺錢,或者是去不到幾個月就黯然回台的人恐怕是無法體會的,可是你在澳洲愈九,當你回到台灣時,你對於那裡的生活一點一滴都會在你回台後的生活細水流長的一直回味,很難體會嗎?過來人看了我的文章是否心有戚戚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