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會還可以取消的喔?這真是太超過了。


NOWnews 更新日期:"2008/12/16 00:26"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原訂於明年一月,舉行睽違澳洲16年後的瑪丹娜演唱會,如今卻因澳幣重貶,而不得不喊停!

瑪丹娜演唱會的主辦單位今年初就已簽訂合約,但澳元重貶,讓成本增加數百萬澳元,評估成本可能不堪負荷下,主辦單位不得不取消計畫。今年7月,澳幣兌美元匯價創下25年來之最,達98.49美分,但接下來五個月內澳元卻重貶30%以上,12日收盤匯率是66.44美分。

據《經濟日報》報導,澳元重挫讓每場5,000人的中型演唱會,平均增加10萬澳元左右的成本,澳洲主辦廠商科培爾就說,「澳幣大貶,不論演唱會門票賣多貴,都無法達到損益兩平。」

受澳幣走貶影響,不僅娜姐演唱會喊停,美國老牌創作歌手尼爾戴蒙(Neil Diamond),也無緣第六度登上澳洲舞台。

據統計,澳洲的生活娛樂產業去年營收為12億澳元(8.05億美元),僅成長6.1%,增幅遠不如前年的39%。全球經濟不景氣,民眾在縮衣節食下,生活娛樂開支更大幅縮水,也使娛樂產業蒙上一層陰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