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 19:15】
〔中央社〕澳洲一項研究顯示,海外移民比起土生土長的澳洲人工作更認真,對公司忠誠度更高,可惜的是,大部分的澳洲老闆對上述優點視而不見,不願意重用移民員工。

這項由澳洲勞工工會(Australian Workers Union)委託,結合雪梨科技大學(University ofTechnology, Sydney)、南澳洲大學(University ofSouth Australia)和摩納希大學(Monash University)聯合進行的研究發現,雖然澳洲職場中的種族歧視不如以往明顯,不過許多雇主因為考量移民者的語言障礙,拒絕雇用非英語系的移民。

研究者之一的丹尼多(Brian D'Netto)教授表示,「澳洲雇主不希望聘雇英文不流利的員工」,

「不過……假如他們需要真正具備專業技術的員工,應該以應徵者的學經歷作為聘雇首要依據,其次才是他們的語言能力」。

丹尼多指出,許多人士選擇移民到澳洲,主要是因為經濟因素,也由於他們試圖在澳洲享有比在家鄉更好的生活條件,這些人除了在工作上相對地更為勤奮,也不會隨意更換工作,這樣的特質又以藍領階級族群更為明顯。

澳洲勞工工會全國秘書長郝斯(Paul Howse)則強調,「當我們(澳洲)需要以更謹慎的態度面對現今全球嚴峻的經濟環境,我們需要了解到許多海外移民奉獻出他們的人生經驗,幫助企業前進」。

此外,研究也顯示,「口音過重」成為移民者在澳洲職場升遷的最大阻礙。 (這應該是指印度人,據聞,印度人很多都是當客服,很多澳洲人一接到是印度人的客服,第一件是就是掛電話再從打一次,我們很多背包課遇到印度腔也是完全沒輒,只好死命拼命跟他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