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存猝是我個人想法,沒有權威問題,供參考。

我想最簡單的分辨方法就是,你是否曾經一個人住過,打點你所有的食衣住行?例如:讀書時住宿舍,最基本的就是自己要想辦法找食物吃,自己洗衣服、找房子等,若你都有這方面經驗,基本上來澳洲你也可以很快就適應。其次內像或外像並不會影響到你來這邊的生活,當然外像的人會比較具攻擊力,可以自己打點搞定自己的生活,我應該算是外像的吧?內像的人,就比較喜歡團體生活,可能平常需要跟一位以上的人團近團出。基本上這種個性是無法改變的,牛簽到北京還是牛,各有自己優缺點。像我旅行時就很喜歡一個人去,因為不太喜歡等人,一個人旅行想去哪就去哪自由的很,缺點是,到達陌生地方時,會好寂寞,這時候就好想念老朋友們。

主要來說在澳洲最大的問題就是income部分,如果你認識的人多,其實找工作會迅速很多,這應該叫做人脈吧?不過也千萬不要一見到人就問你有沒沒有工作介紹我去作,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通常會介紹工作都是因為彼此熟悉一段時間了,才會吃好道相報。我之前工作主要都是別人介紹的,因位當時住在都是台灣人居多的地方,大家隨口一問就很多工作入門,只怕不想賺,不怕沒工作,因位都是勞力工,咬牙就可以撐過,終究要在澳洲生活每一天還是要有收入才能延續,此外工作時你會認識很多朋友,不管是否相同國籍,大家住在一起就會延續並發展你未來回想的點點滴滴。

有個朋友說她恨死當村婦了,要不是為了二簽,他絕不去農村當村婦,之後到了那裡,他持續抱怨了一個月,說這裡真是像坐牢樣,偏偏他要做三個月,二個月後某一天,突然他不再抱怨了,她說她愛上這裡了,甚至於拿到二簽後,他還捨不得離開這份工作,回台灣後在來澳洲時又繼續待這裡,她說她也沒想到自己會愛上這個小鄉下,當個滿身泥濘的鄉巴佬,但可以確定的是他愛上這裡的每一人,甚至於捨不得離開這裡,像這樣的故事,俯拾即是,就看你怎樣面對當時的抉擇。

那若我從來沒有自己獨立生活過呢?這問題可大了,因為你並不曉得一個人生活所要面對的一切,這時候請認真思考你真的要來嗎?因為會有太多因素影響到你後來到澳洲的生活,順利點你可以很快找到工作,因為繁忙你沒時間想這些小事,若工作尋找不順利,你就會一直想家、想朋友,然後就想回家,如黃梁一夢,不如不來還更好。

若你是被家人逼來的,自己一點也不想來的,那也是建議不要來比較好,理由同上一條。並非沒有這種事,印象中一年前參加說明會時,就看到一個小孩子被媽媽押過去參加說明會,看他是滿臉不在乎,都是他老媽在問問題就可以想像未來大概真的到了澳洲,對於他應該是很痛苦的惡夢吧?

因此你知道你是否適合來申請WHV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