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新社雪梨3日電) 澳洲中央銀行今天大幅降息4碼,利率創下45年來新低。這是澳洲央行為因應全球金融危機,所採取的最新一起大幅降息行動。

澳洲儲備銀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簡稱RBA)在每月例行理事會會議,將官方現金利率降為3.25%。這是澳洲儲備銀行第五度降息。該行在對經濟的憂慮從通貨膨脹轉為全球經濟成長走緩的影響同時,自去年9月以來已降息400個基點。澳洲政府在降息前不久才宣佈420億澳幣(約260億美元)振興方案,並將今年經濟成長預估值減半。


澳紐相繼大降息,高利優勢盡失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2/03 18:35"

澳洲央行大幅降息四碼,利率來到四十五年新低,國內銀行大幅調降澳幣存款利率,目前一年期利率只剩百分之二;稍早,紐西蘭央行也一次降息六碼,銀行同步調降紐幣定存利率,只剩一點七五。澳紐幣不再具有高利率的優勢,目前只剩南非幣各天期定存利率超過百分之七,但南非幣的匯率波動又大於澳紐幣。(張雅惠報導)

全球經濟持續面臨崩解壓力,各國央行還在降息!澳洲一次降息四碼、一個百分點,利率來到四十五年來新;台灣農曆春節長假期間,紐西蘭央行更一次降息六碼、一點五個百點;農曆年前,加拿大央行也降息兩碼、零點五個百分點;新春開工,銀行從週三起一口氣調降澳幣、紐幣、以及加幣的各天期存款利率。

以台灣銀行為例,這次的降幅以紐幣最大,從百分之三點二、一次降到一點七五;澳幣從二點九、一次降到百分之二。銀行指出,澳紐幣的存款利率逐漸貼近其他外幣,高利率優勢逐漸喪失,外幣存款戶利息大失血,但仍有部分趁匯率回貶的時候,逢低買進。

「我們餘額沒有減少太多」

目前新台幣一年期固定利率已經跌破百分之一,美元一年期利率百分之一,利率最高的還是南非幣,各天期當中,又以一個月天期的百分之八點二最高,其他天期在七點四到八不等。不過,銀行提醒,南非幣雖然具有高利率的優勢,但南非幣的匯率風險大於澳紐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