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我無法想像墨爾本可以高溫到48,因為我在這裡兩個月期間,每天都好冷,冷到常常都攝氏零度,這真的是非常極端的溫度反差,還好的是,在MEL不用擔心沒有冷氣的HOSTEL,大部分應該都有,只是冷卻程度,不知道有沒有DARWIN這麼強冷。



TVBS 更新日期:"2009/02/07 19:44" 郭展毓

南半球的澳洲現在是夏末秋初,不過在澳洲南部的墨爾本,卻出現攝氏48度的超高溫,還引發了森林大火,由於天氣實在是太熱了,竟然有一頭野生無尾熊跑到民宅裡找水喝,把屋主嚇了一大跳。至於在北半球的英國,則出現積雪數10公分的雪災,讓各地的救難人員只能疲於奔命搶救。

大火產生的濃煙包圍整個山腰,直升機來回穿梭,不斷灑水滅火,卻效果有限。澳洲南部因為濕度降到10%左右,維多利亞州首府墨爾本更因為大火影響,可能危急當地的電力供應系統,超過7萬救火隊員趕往災區打火,不過大火已經燒毀多棟民房。

澳洲因為熱浪侵襲,墨爾本飆出48度的超高溫,就連澳洲國寶無尾熊都大喊吃不消,這隻野生小無尾熊跑到民宅裡找水喝,把屋主嚇了一大跳。至於更嚇人的是,墨爾本的鐵路系統竟然因為天氣太熱,讓鐵道跟著扭曲變形。民眾:「這真的是最糟的一週,在我們經歷過的森林大火裡。」南半球的澳洲熱到不行,北半球的英國則深受雪害。駕駛人:「情況越來越糟,我們被困在這裡。」厚達數十公分的積雪,讓山區道路更加難行,還有一堆轎車在雪堆裡拋錨!南北半球都出現異常天候,也讓各地救難人員疲於奔命。



澳洲大火無減緩趨勢 死亡人數增至84人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2/08 19:35"

澳洲東南部發生澳洲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森林大火,目前不但沒有減緩趨勢,因為大火死亡人數,也不斷攀升;澳洲警方表示,大火最嚴重的「維多利亞州」,至少已經有84人死亡,七百多間房屋被燒燬,警方認為死亡人數可能繼續攀升。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次大火的重災區,是墨爾本附近的「馬里斯維爾」和「金雷克」這兩個城鎮,部分死者是在試圖逃離火場時,逃生不及,被燒死在車裡,由此可見,這次的大火蔓延的有多快,情況有多可怕。除了維多利亞州之外,「南澳大利亞州」與「新南威爾斯州」,也受到大火波及。

在災區視察災情的澳洲總理陸克文表示,這次火災對澳洲的衝擊狀況駭人聽聞,這是澳洲一次「極為可怕的,也極令人震驚」的慘劇。目前警方懷疑,這次大火是有人故意縱火,正在積極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