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海軍今日進行演習時,潛水員保羅遭鯊魚攻擊。(美聯社)
〔本報訊〕澳洲警方表示,澳洲海軍潛水夫保羅今日在雪梨港(Sydney Harbour)進行演習時,遭鯊魚攻擊,保羅揮拳擊退鯊魚,救了自己一命。

根據《新浪網》報導,31歲的海軍潛水員保羅,週三早上在花園島海軍基地(Garden Island Naval Base)、雪梨歌劇院附近參加反恐訓練,和另1名潛水員警浮上水面時,遇到鯊魚攻擊。雖然保羅徒手擊退鯊魚,但他的右手、臀部及腿部,仍受重創,到院醫治後已無大礙。目擊了整起事件的澳洲艦隊指揮官科茨指出,「襲擊來得很快,保羅揮拳打鯊魚,這條鯊魚接著很快就消失。」

事發後,海軍為免再有士兵遭受攻擊,決定延期接下來的演習活動,直到確定襲人鯊魚的確切位置為止。澳洲國防部代表稱,這是首次鯊魚攻擊軍事潛水員事件。

在此之前,專家曾認為雪梨港不太可能發生鯊魚襲擊事件。但這起事件後,專家推測,襲人鯊魚可能是一隻公牛鯊,因生存環境受到威脅,才會攻擊人類。

========
說實在有點疑惑,像這麼淺的地方怎會有鯊魚混的進來,如圖。







=======Another one...


澳洲是衝浪天堂,不過雪梨地區最近卻接連發生三起鯊魚攻擊事件,讓衝浪客人人自危,而澳洲東北部,還有兩名小朋友在海裡游泳時,遭鯊魚尾隨,驚險畫面全都被攝影機拍了下來。

澳洲已經從衝浪天堂,變成鯊魚戰場,在昆士蘭省斯特拉布洛克島沿岸,日前就有兩名小朋友在海裡游泳時,遭鯊魚盯上,從空拍畫面可以看到,鯊魚距離小朋友只有數公尺,還好小朋友眼明手快,趕緊游上岸,才沒有變成鯊魚的點心。

相較之下,雪梨這名15歲少年就淒慘多了,他和父親在當地知名海灘衝浪時,遭大白鯊突襲,腿部被咬了五大口,他的父親趕緊將他救起,並送醫急救,才保住一命,這已經是雪梨地區近來第三起鯊魚攻擊事件,而對於鯊魚頻頻出沒,專家看法不一。

有人認為鯊魚數量並沒有增加,只是與人類接觸的機會變多了,也有人認為,可能是因為雪梨近海禁止商業捕魚,魚群豐富,所以才吸引鯊魚。

不過根據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的研究報告,去年全球的鯊魚攻擊事件,只有59起,是5年來最低紀錄,而歸咎原因,又是與全球經濟衰退有關,因為荷包縮水,海灘遊客變少,鯊魚攻擊人類的機會當然也就減少了。(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