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近年來都是歐洲人最愛去的地方,現在那裡成為了H1N1溫床,孩子們,還在MELBOURNE的還是快閃吧~等沒事在過去也不遲,尤其冬天是流感好發期。
========


【明報專訊】澳洲感染甲型H1N1流感(北美流感)的個案突破1000宗,單是過去1周就增加了3倍,當中維多利亞省佔全國近九成個案,人均個案全球最高,該省的全國第2大城市墨爾本更被報章形容為「全球北美流感之都」。

維省中招比例冠全球


澳洲衛生部公布,目前澳洲確診1009宗病例,當中有874人在維多利亞省,而維省的大部分病例,均集中在首府墨爾本的北部和西部地區,墨爾本許多學校已經停課。澳洲的北美流感疫情在過去3周迅速蔓延,染病者陡增1000倍,若以人均來計,維多利亞省的疫情位列全球之冠。

澳洲傳媒報道:「墨爾本目前已是名副其實的全球北美流感之都。H1N1流感流行的程度,足是原發地墨西哥的兩倍。」維多利亞省人口相對較少,每9139名維省人中有1人感染北美流感,而墨西哥則為21680人中有1例感染,美國則是1比27295人。

為防止疫情進一步傳播,澳洲一些省份和地區已開始對維多利亞省或墨爾本地區返回的兒童採取自願隔離措施。全球69個國家目前共確診21940宗北美流感確診病例,澳洲佔當中的4.5%。

法新社/美聯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