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 更新日期:"2009/07/03 18:36" 鍾錦隆

赴日度假打工首批錄取名單3日公布,錄取率超高,超過八成。日本交流協會表示,共錄取了1千名,這些錄取者將在一年內申請到日本一邊度假,一邊打工,體驗不同的文化。

台灣和日本今年簽訂度假打工協定,凡是年紀在18到30歲的年輕人都有資格申請。

台灣第一梯次申請赴日度假打工的一共有1209位,日本交流協會公布錄取名單,總計錄取1千位。其中台北受理的部分錄取818位、高雄182位。日本交流協會說,錄取者從7月6日起1年內可以申請簽證。

第一梯次申請赴日打工的人數只有1千多人,沒有想像中踴躍,主要的原因可能是受到日本新流感盛行影響;另外,由於是第一次實施,有些人還在觀望中。但是,外交部亞東關係協會祕書長蔡明耀說,第一次就有1千多人申請,已經很不錯。他說:『(原音)我覺得已經是很多了,第一年將來還是有很多問題的,核准1千個之後,還要去找工作,找工作的對口單位,這都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這次獲得錄取的,以上班族的年輕女性居多,顯示台灣女性對日本的嚮往似乎超過男性。

赴日度假打工一年共核發2千個名額,日本交流協會將在11月2日到6日接受第二梯次申請,第二梯次同樣也是錄取1千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