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篇後,若是以前我會很同情裡面的國中生,覺得他真可憐被匡、被騙等等...可是去過澳洲後我突然能夠理解歐洲人對於大自然資源的重視,不是向我們這麼狹隘,純物質享受如此。現在的小朋友都很可憐,被保護的好好的,就好像溫室理得小花,不堪一擊,這麼年輕,一定是什麼都要靠仲介處理那是絕對的,他的父母何需要讓他出國呢?花費這麼多錢根本就是享樂旅行。

英國人指責他孩子是個麻煩,我絕對相信以歐洲人的立場這孩子絕對是麻煩,可是以享樂為主的遊學之旅,這種麻煩是應該的,說到底就是所託非人,託錯遊學業者,因為若是純享樂的遊學,花費應該要更高,『她因對方表示在英國有妹妹可協助照顧,才改變心意,一次支付五周遊學費兩千九百卅八英磅,折合台幣約十六萬元,機票、小孩零用金則另外支付。』....喔~這樣的錢夠我在澳洲不工作也可以活個半年勒。

順便補一下:澳洲水電費貴到天價,之前在莫爾本有居住share house,看到房東的水電費,我不記得多少,只知道當時把他換算成台幣,好像高達一兩萬,且那還只是普通家庭用電勒!

=============

【聯合報╱記者李蕙君/台東縣報導】

2009.08.06 06:10 am

陳姓國一生在英國的第一個寄宿家庭,房間很小,床腳卡榫掉落,寄宿家庭為此開口索賠一五○英磅,約台幣九千元。
記者李蕙君/翻攝

台東市陳姓國一生上月歡歡喜喜由補習班安排到英國遊學,沒想到遊學之旅,險些成了落難記;家長向消保官求助跨海救援,動員縣長、外交部、政院消保會幫忙,陳姓學生才於前天含淚回台。

陳姓學生返台前,身上僅剩兩英鎊;返台後,告訴父母親「我再也不要一個人出國了!」陳母指責居間安排的補習班業者不負責任,造成兒子身心受創,向消保官申訴,要求業者退還未完成的遊學款。

這家補習班是短期補習班,依法不得承攬遊學業務。賴姓業者說:「既然消保官介入處理了,我希望透過行政程序向消保官說明就好。」

陳母表示,兒子平常在這家補習班補英語,暑假原安排兒子到菲律賓遊學,賴姓負責人以「英國孩子比較有禮貌」、「應該讓孩子獨立」等理由,不斷遊說。

她因對方表示在英國有妹妹可協助照顧,才改變心意,一次支付五周遊學費兩千九百卅八英磅,折合台幣約十六萬元,機票、小孩零用金則另外支付。

「小孩到英國第一周就傳簡訊說『洗澡水冷冷的』,我覺得奇怪,一問才知寄宿家庭兩天洗一次澡,熱水限時,小孩只能洗冷水澡。」當地氣溫通常在攝氏廿度以下,陳母心疼地說請業者與寄宿家庭溝通,她願補貼熱水費,未獲改善。

更誇張地是,她與兒子通電話時,床柱卡榫突然塌落,在電話中竟聽見女主人怒罵兒子,口出髒話;之後她要求換住宿家庭,業者還向她索賠毀床費一五○英磅,約台幣九千元。

陳姓學生轉到第二個寄宿家庭,人多又愛抽菸,讓聞到菸味就想吐的陳生極不適應,向母親表明要回家。陳母訂到七月底機票,要求業者向學校說明、辦理離校;但直到離校前一天,學校才知陳生要離開,無法即時提供協助。業者與妹妹還說:「學校很生氣,因為你兒子很麻煩。」

陳母緊急幫兒子更換台灣時間二日上午的班機回台,拜託業者幫忙仍無法得到協助,擔心兒子無人接送、英語不好會迷路,急得找上台東縣消保官謝清泉「救救我孩子。」縣長鄺麗貞獲知,出面聯繫相關單位,陳姓學生前天平安回台。陳母回想兒子這段落難記仍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