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文章頗似誇獎台灣美食,可去過CHINA TOWN的都知道那裡最氾濫的其實是港式小吃,因為香港人多過其他華人。
=====

文章來源:國際商情雙周刊 | 發表時間:2009/08/26 | 推薦數:2 | 回應數:0

文■雪梨台灣貿易中心
[亞洲美食多 雪梨颳台風]

隨著亞裔的移民越來越多,中國大陸、泰國、日本、韓國等亞洲料理餐廳在澳洲雪梨一直都備受歡迎,而位於雪梨市西南角的Dixon St周邊地區(俗稱China Town)聚集許多港式飲茶、海鮮酒樓和台灣小吃餐廳。除了早年前來雪梨發展的台灣小吃餐廳之外,近年來在台灣興起的美食連鎖餐飲業者,也開始跨海而來,進軍澳洲市場。

禚家台灣小吃在中國城已有數十年的時間,一直以來廣受歡迎,道地的滷肉飯、炸排骨、花枝羹、牛肉麵以及各式各樣的小菜擄獲了不少雪梨人的胃和思鄉遊子的心,也開啟了澳洲人對台灣小吃的認識;另外,知名的朱媽媽台灣小吃也是雪梨僅此一家的美味,想要來一碗熱騰騰的鹹豆漿配上燒餅油條,或是一杯香濃的米漿加上飯糰的台式早餐,還非得到這裡來不可。

美食連鎖店成功進軍澳洲

其實近年來,台灣的美食連鎖店已經開始進攻雪梨市場,最成功的典範當屬休閒小站Easy Way,幾年前的澳洲人還會問:「為什麼珍珠能夠和奶茶一起喝?」而現在卻常常可以見到他們人手一杯「珍珠奶茶」。休閒小站在新南威爾斯州已有40家連鎖店,成功的將台灣珍珠奶茶打進澳洲市場,可以和星巴克或是Gloria Jeans(澳洲知名連鎖咖啡店)分庭抗禮。

除此之外,風月堂和85度C的精緻蛋糕也都讓雪梨市區的糕點市場重新洗牌,2007年才在雪梨設店的85度C,已在雪梨附近的Chatswood開了分店,生意鼎盛。老字號的天仁茗茶除了銷售台灣的各類優質茶葉外,也讓客人在店內品茗及品嚐美味的茶食小吃,目前已在雪梨和墨爾本開了4家連鎖店。

至於台灣美食界的代表--鼎泰豐於去(2008)年7月在雪梨市盛大開幕,也讓澳洲人見識到什麼是真正味美多汁的小籠包、台灣特色料理和貼心的服務,在台北市信義路本店外大排長龍的景象,已在雪梨市中心World Square的分店重現,這可說是另一個台灣的驕傲。

新餐廳結合傳統小吃與科技

不過,現在定居雪梨的台灣人和喜愛台灣美食的澳洲人又有新的選擇了,在雪梨Dixon St美食街內,最近出現了一個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招牌,一家以「i Taiwan(愛台灣)」為名的台灣美食餐廳,甫於今年4月下旬全新開幕,店外的招牌上大大的i TAIWAN(愛台灣),看了令人非常窩心;

隔著透明的玻璃,可看到服務生在店內烘烤著香噴噴的台式香腸;走進店裡立刻就感受到餐廳老闆對裝潢設計的用心,用餐的座位不但設計時尚而且寬敞舒適;精心挑選的水晶吊燈將餐廳氣氛烘托得更為高雅浪漫,現代感和復古風味和諧地相融在一起。

但是令人驚喜的還不止於此,這一間新開幕的台灣美食餐廳,用的可是最先進的觸摸式螢幕點菜系統,老闆很自豪地說明這套系統的軟硬體全部來自台灣,客人甚至不需要等待服務生,可以自行使用桌旁的螢幕點閱菜單;快捷方便的流程以及可口的菜色照片,不但縮短上菜時間,同時也幫餐廳節省人工成本。

老闆還特別強調,廚房的設備也都是由台灣進口的,傳統的台灣小吃結合台灣的IT科技,成為進軍美食市場的利器。

再看看i TAIWAN提供的菜色,從路邊攤的各式滷味、香噴噴的燒烤、大腸麵線、牛肉麵、蚵仔煎,到便當類的鹽酥雞飯、雞排飯、排骨飯、客家小炒、蒜苗五花、薑絲大腸、三杯雞等台灣名菜都有。用完正餐後還可以來一客台式刨冰或是一杯珍珠奶茶。

對於身在異鄉的遊子來說,能吃到這最熟悉的味道其實就是最幸福的一件事,而台灣美食也在澳洲發揚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