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CBD有四種公用交通工具,分別是火車、公車、Light Rail、Mono Rail,後兩者有點類似台灣捷運,一個是馬路上走的,另一個是像木柵線,高架橋跑得。

Light Rail(雙軌)我沒搭過,他是在馬路上跟車搶道,但有他的專屬軌道可走,Mono Rail則是這次我要搭的。他的範圍很短,就是整個china town~Darling Harbour,圈成一個小圈,整趟做完約15分鐘,即使是你個人用腳走,也差不多是這個距離時間,所以這次搭乘純粹是想體驗,這體驗跟木柵線差不多,不同的是它是單軌列車,比較像是雲霄飛車的平行版,當然你也可以說這個設計根本就是沒用的交通工具,但你看著他在你上面呼轟而過,總是會感到好奇。

我想這個的設計主要是給淑女們,懶惰走路用的設計,因為他圈起來的範圍,剛好就是熱門血拼地段,也剛好就是上班族的辦公大樓地區,所以主要用途應該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